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公益服务项目“落地开花” 坎门7个社区项目已全面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今年,玉环市不断加大对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倡导和支持,借此东风,坎门街道着力开展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年初,13个社区积极申报公益创投活动项目,涉及扶老助残、帮困解难、民俗工艺等。在通过相关筛选和评审后,目前有7个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坎门街道成为今年我市第一个启动公益创投项目的乡镇(街道)。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呀一唱……”9月15晚上,坎门街道海港社区会议室里传出阵阵歌声,在这里,30多名社区居民正在认真学习唱歌。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海港社区邀请了琴行老师指导大家学习声乐。声乐班每周五晚开课,课程内容以声乐理论常识、音乐符号、发声技巧训练以及歌曲演唱为主。


  “除了声乐课外,我们还开展了普法、舞蹈等课程,参与的社区居民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小到10岁少年,老到70多岁的老人。”坎门街道海港社区书记骆姚雄说道。


  坎中社区开展的是关爱困境家庭公益活动项目。针对辖区内的失独老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困境家庭,坎中社区发动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居民代表及妇女骨干等志愿者,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认真倾听其诉求,做好感情沟通和心理疏导。


  此外,鹰东社区开展了扶老助残项目,围绕社区内老年人比重较大的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关爱老年人的活动,包括聘请医院讲师到社区老人协会开展健康讲座;关注老年人平时健康状况,建立慢性病防治档案;组织志愿者照顾和关爱空巢老人等等。


  此外,后沙社区童心、同行、同成长,振兴社区扶贫助困,渝汇社区“百姓讲堂”,东沙社区扶贫帮困等项目也已全面启动。


  “社区组织公益活动的启动,有利于完善(村)社区服务,促进社区整合,实现社区和谐稳定发展,助力和谐坎门建设。”坎门街道民政办主任赵淑峰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