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小记者们做公益 学摄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江淮晨报小记者与鼓楼金座为“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送来爱心礼包。

      走进“星星的孩子”之家,拿起相机拍下生活中的最美,9月16日下午,由本报与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联合开展的2017年度第二届“乐在金座”最后一场活动“慈善摄影家”如期拉开帷幕,20名江淮小记者一同做公益、学摄影,收获颇丰。

      走近“星星的孩子” 小记者速成“小大人”

      下午两点一刻,20名江淮小记者及其家长一同乘车来到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在该康复中心教导主任王莹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这所“星星的孩子”之家。“自闭症的孩子又被叫做‘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不太懂地球生活的规则,也不懂如何与地球人沟通,常常还会做出一些我们不能理解的行为。我们这所学校啊,就是为了教会这些‘星星的孩子’如何在地球上独立生活。”

      听完王莹的介绍,江淮小记者们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其中一名小记者说:“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更好地了解他们,回去后也要宣传告诉更多的朋友们,让我们都能帮助‘星星的孩子’学会在地球上快乐生活。”

      不同于常见的中小学校园,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面积有限,每个班级仅容纳8名孩子,日常课程从语言、社交、精细、大运动、生活自理、音乐等教起,目的都是为了让“星星的孩子”尽可能地学会与人沟通。参观完康复中心,小记者袁泽浩如小大人一般吐出这样的心声。“能健健康康地生活就是一种幸福,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要保有一颗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学会用镜头说话 举起相机留住生活中的美

      为了不打扰“星星的孩子”休息,在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的参观很快落下帷幕。中国共产党合肥鼓楼商厦委员会的代表们与江淮小记者代表共同为“星星的孩子”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继而约定今后达成长期的牵手互助。“百大一直在坚持做公益事业,今天我们能为‘星星的孩子’出上一份力,同样是我们公益事业的一部分,未来我们还将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和家庭给予帮助,这是百大的企业使命,也是所有百大人的爱心奉献。”

      捐赠结束后,一行人乘车回到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开始了当天的第二场摄影活动。

      江淮晨报摄影记者,同时也是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的李福凯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摄影基础知识课,光线、角度、构图……李老师用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为小记者们鲜活地展示了摄影的魅力,引得小记者们一个个跃跃欲试。

      “原来手机也能拍出这么美的照片。”“原来换个角度拍,照片就可以有别的意思了。”“摄影的素材就在我们身边,想要成为一个摄影家,得先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要热爱生活。”看着台下兴趣盎然的小记者们,李老师即兴给大家布置了四个拍摄题目:鼓楼里的人、鼓楼里的线条、鼓楼里的光、我眼中的鼓楼。

      随即,扛上相机、手机,小记者们便开始了在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里的摄影之旅。“我要找个好的拍摄角度,这样才能把高大的鼓楼拍好。”“今天我才发现,原来鼓楼里有好多东西都很美,真有意思。”

      摄影比赛成绩即将公布 “乐在金座”明年见

      一个多小时的拍摄之旅结束后,带着满满的照片,江淮小记者们尽兴而归。亲爱的江淮小记者们可别忘了将你们最满意的照片发送至小记者交稿邮箱。近日,专业摄影师将对大家所拍摄照片进行评比,决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相应奖励。

      至此,玩得开心、学得丰富的2017年度第二届“乐在金座”所有活动即宣告全部结束, 明年我们继续与金座相约!

      金玲/文 李福凯/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