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近百人公益骑行,“一碗饭的爱心接力”暖动羊城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今年迎来了首个由联合国环境署等国际组织发起、推行“骑行改变城市”环保理念的“世界骑行日”。但在日常生活中,对改变城市环境贡献最大的是环卫工人。他们早出晚归,为我们维护着城市的整洁与美丽,却由于工作时间长,往往三餐不定,冷饭冷菜。

9月16日,善功夫携手摩拜在广州大学城发起“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骑行”,通过 “十公里公益骑行,十元爱心捐赠”,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环卫工及其子女的营养健康,助力实现广州市4万多环卫工共同的心愿!

1.png

这场被媒体誉为“最暖心的”公益骑行活动,得到了众多骑行爱好者、大学生、媒体人、真功夫员工的支持。近百名踊跃参与的爱心人士中,有闻讯赶来的68岁高龄却身体健实的老人、香港同胞和少数民族的大学生。他们顶着烈日,不顾汗水湿衫,用骑行的方式,一起为实现“环卫工爱心待餐计划”接力。

2.png

真功夫副总裁陈敏更亲临现场,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善功夫爱心待餐,并与爱心骑手一道完成十里公益骑行,助力募捐。

3.png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南方歌舞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白先生,2010年亚运歌手、南方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朝夕女士也到场为“善功夫爱心待餐公益骑行”助力。

1.png
2.png

68岁的刘先生认为这次骑行就是要告诉大家,环卫工人每天为城市忙碌,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环卫做点什么!

6.png

不少来自高校的大学生也参加了10公里的公益骑行。95后大学生小王表示:“算是体验了一回环卫工工作的艰辛吧!将心比心,他们为这座城市的环境真的付出很多,我们没有理由漠视。”

7.png

“一碗暖饭,十分关怀”、“一餐饭的善意,一座城的温暖”、“你的十元捐赠,他们的一份营养美餐”……用一条条爱心满满的标语牌吸引民众关注,感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8.png

在骑行过程中,爱心骑士们不放过任何宣传机会,向路人发起募捐,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环卫工的大队伍中里。

1.png

“拒绝被冷漠,我有我行动!”多个骑行团还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一起捐”,参与活动的骑友将自己的骑行照片发到微博、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上,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网友。真功夫风控中心的员工们更是捐出1.8万多元部门奖金,解囊相助支持公益。

10.png
1.png

据了解,今年已有近万人参与到温暖接力中来,通过腾讯乐捐捐款,筹得善款将近30万元,这意味着不久,3万份热腾腾的营养餐将送到受助者手中。

12.png

公益不仅仅止于捐赠,爱心也不再是单纯的理念。陈敏表示,当公益与多样化的场景相融合,人人都可以随手公益,公众参与公益的热情得到大大激发,必将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