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月圆中秋 情满西九"公益活动举行 市民同做月饼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人民网香港9月18日电 (吴玉洁)中秋在即,香港节日气氛渐浓。17日上午,由香港多个团体合办的“月圆中秋 情满西九”活动在香港潮州工会中学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以及本次活动的青年大使方力申等莅临主礼,和到场市民一起,共同制作月饼,分享团圆喜悦。

 

当天的活动气氛热烈。在活动启动礼上,陈茂波、王小灵和方力申三位主礼嘉宾上台分享了自己的中秋回忆,并为在场市民送上节日祝福。陈茂波讲述了自己在西九的成长经历,以及儿时与家人一起制灯笼共赏月的故事;方力申回顾了小时候过中秋因为贪玩被打的“惨痛回忆”;王小灵则以“圆”和“情”送上祝福,希望市民和谐团圆,期待香港社会人情满满。

 

随后,300余名来自香港多个社区的老少街坊团团围坐,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用芋头及莲蓉作馅料捏制潮式月饼,到场主礼嘉宾也纷纷加入,一试身手。

 

活动主办单位代表、香港九龙潮州工会主席、佳宁娜集团主席马介钦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月饼为媒,通过公益活动让市民体验制作月饼的乐趣;更推动促进社会和谐,让社区内的市民从小事出发,关爱身边的独居长者和弱势社群,带动香港年轻一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达对社会的关爱,共建稳定繁荣的香港。

 

据悉,月饼制作完毕后,到场的青少年义工将会奔赴社区走访,将新鲜出炉的月饼送给社区内长者和基层家庭,传达邻里互爱,让更多居民共享节日欢乐。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