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心系海防官兵 携手共筑健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5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走进南海舰队开展“关爱健康科学防控乳腺癌”大型公益活动

李加宁、毕艳报道:南海舰队承担着守护祖国南大门的重大责任。由于地处边陲,工作繁重,基地所属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就诊就医存在一定困难。经多方协调,各参与单位分别报批获准后,2017年9月9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和南海舰队保障部卫生处联合主办,解放军307医院和海军422医院协办的《走进南海舰队、关爱健康、科学防控乳腺癌大型公益活动》在湛江422医院成功举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上高居榜首,而早期发现和规范化诊疗是提高乳腺癌生存率、降低死亡率的重要环节。本次公益活动的目的是提升部队女性官兵、职工和军属对肿瘤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科学防癌意识,倡导早筛早查和规范诊疗,为保障部队战斗力服务。各参与单位高度重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徐卸古秘书长亲自带领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等基金会专家委员会的全国知名乳腺外科专家前来授课义诊;解放军307医院刘素刚院长带队,程云松副院长、政治部葛富德主任随行,超声科陈翠京主任团队携带先进的乳腺筛查仪器,承担了本次公益活动重要的免费彩超筛查任务;南海舰队保障部卫生处和海军422医院对本次公益活动适宜筛查人员和场地进行了细致精心的准备。

公益活动于9月9日全天举行,分为健康大讲堂、现场问答、专家义诊和免费彩超筛查。上午的讲座在422医院学术厅举行,会场座无虚席,解放军307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黄焰教授做了《乳腺癌:科学预防与规范诊治》的报告,对普及科学防控乳腺癌的知识进行了精彩的讲演,之后黄焰教授、谢小明教授、杨新华教授三位全国知名乳腺外科专家现场集体回答了听众提出的50多个乳腺疾病问题,参会人员普遍反映获益匪浅,对防癌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健康大讲堂后是彩超免费筛查和专家义诊,307医院超声科陈翠京主任团队从上午到下午共计5台彩超进行筛查,与此同时3位乳腺外科专家为大家义诊,每个诊室的门前排起了长龙。全天共筛查和义诊500多人,发现2例早期可疑乳腺癌(BI-RADS分级4B以上),10例较高患癌风险的病变(4A级,3%-30%恶性风险),义诊专家对上述每一位义诊的患者均给出了具体早期诊治方案和个体化随访意见。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焰教授表示,乳腺癌防治专项基金成立以来,在国家卫计委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预防宣教、贫困救助、基层培训、学术促进等方面做了很多公益活动,这是第一次走进部队,专项基金今后将更多地关注部队基层的需要。解放军307医院刘素刚院长说,能切实地为部队官兵解决一些健康问题,是为军服务的具体体现,意义重大。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徐卸古秘书长表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将大力支持为部队服务的健康公益活动。南海舰队保障部周仑副部长代表南海舰队对各参与单位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国内一流的专家团队来到南海舰队,做了一件深受官兵和军属欢迎的、实实在在的好事。

一天紧张、繁忙的筛查义诊结束后,专家团队次日受邀参观了南海舰队的部分舰艇,一方面为日益强大的我国海军感到自豪,一方面也为海防驻守官兵的艰辛工作感到由衷的敬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