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走进贫困户家中慰问义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图为医疗专家为秦木初进行检查

在结束了11日的义诊巡诊后,12日上午“献礼十九大,共铸中国心”健康扶贫阿坝行公益活动的医疗专家们,继续在阿坝州马尔康市和壤塘县开展义诊巡诊活动。医疗专家们在开展义诊巡诊活动的同时,还来到一些贫困户家中慰问,并给他们进行义诊。

上午10点,马尔康市脚木足乡卫生院里,较之于往常热闹很多。卫生院的坝子里,两列队伍从门诊楼排到了大门,他们正是来义诊现场看病的当地村民。

各个诊室内,医疗专家们一边问诊,一边仔细的为村民检查,并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物。

上午10点40分左右,天空开始飘起小雨,三名医疗专家和几名志愿者拿着食用油、大米和棉被走出了脚木足乡卫生院。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来到了脚木足乡石江咀村因病致贫的村民石旦巴家中。

今年77岁的石旦巴和74岁的老伴秦木初,与女儿生活在一起。2年前,石旦巴生病,两个下肢肿胀并溃烂,同时,老伴秦木初的身体也不太好,老两口的女儿成了家中唯一的支撑,家庭也变得贫困。


图为对志愿者和医疗专家表示感谢的秦木初

在将带来的油、大米、被子交给石旦巴的女儿后,三名专家轮流为石旦巴进行了检查,并提出相应的治疗计划及建议,同时送上了一些药品。随后,三名专家还给秦木初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专家发现秦木初除了胃不太好外,她脐下左侧腹中还长有一个包块。“那个包块有3*4厘米大小,压着这个包块的时候她会疼痛,所以我们建议她到乡卫生院做一个腹部彩超,以明确这个包块的性质。”为石旦巴和秦木初检查的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周渐说。

随即,志愿者们开车将秦木初和她的女儿带到了脚木足乡卫生院。在经过检查后,秦木初脐下左腹的包块并没有什么大问题。针对秦木初胃不太好的问题,专家们送给了她一些治疗胃病的药,并仔细的告诉她女儿药的用量和用法,并将她们送回到家中。

“谢谢你们,麻烦你们了,辛苦你们了!”在将秦木初和女儿送回家中后,秦木初的女儿用不太熟练的汉语一直向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道谢。虽然不会汉语,但秦木初也不停用藏语表达着感谢。

在结束对秦木初一家的慰问和诊疗后,医疗专家和志愿者又为村里81岁的村民八尔姆检查了身体。在得知老人虽然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但侄女多年来一直为老人提供了良好的治疗条件和生活,老人的糖尿病和高血压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时,专家们为其侄女一家竖起了大拇指。离开时,医疗专家还给老人送上了治疗高血压的药品。

记者了解到,12日,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除了走进脚木足乡的贫困户家中,在其他的乡镇也进行了同样的慰问和义诊。


图为走出乡卫生院后对志愿者和医疗专家表示感谢的秦木初


图为医疗专家为八尔姆进行检查


图为医疗专家为石旦巴进行检查


图为医疗专家为石旦巴进行检查


图为志愿者将慰问品交给石旦巴的女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