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长沙县妇联开展100堂公益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下基层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8日下午,在湖南省长沙县黄花镇黄谷路社区,长沙县妇联开展的公益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下基层活动在这里举行,教育专家们为家长们答疑解惑。为推进全县社区(村)家庭教育站点(家长学校)建设,长沙县妇联从2017年7月1日起在全县开展100堂公益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下基层活动。

 

  活动以购买服务方式,委托长沙县幸福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具体执行,为全县所有村、社区家长学校送课。到目前为止,已对三分之二的社区(村)开展了送课活动。

 

县妇联和长沙县幸福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精心编制了《长沙县妇联100堂公益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下基层活动课程目录》,包括夫妻关系、家庭沟通、家长教育、孩子教育、心理健康、家庭建设六个板块40余堂精品课程供社区(村)家长学校“点菜”式选择。

 

师资方面除本土优秀讲师外,还邀请到北京大学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研究所研究员李鸿飞,北大书同高级讲师、总宣讲师、北大书同CPE中级执业家庭教师王芬等十来位国内家庭教育优秀讲师到社区(村)授课,深受广大家长欢迎。

 

  下阶段,县妇联将继续努力探索建立家庭教育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区(村)家庭教育服务示范站点(家长学校)阵地作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