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彭山:公益志愿者让岷江水清岸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志愿者在河床内捡垃圾。

 

9月9日,眉山市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环保局的倡导下,组织8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公益活动,志愿者们清理河边的垃圾,并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和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志愿者们手拿着塑料编织口袋、捞草杷、夹子等工具从彭祖广场出发到岷江一桥,沿途进行清理白色垃圾、打捞漂浮物行动  


笔者在现场看到,所有的志愿者没有一个叫苦叫脏的,有些人带着自制的夹子很轻松地就把一片片垃圾夹进准备好的塑料编织口袋里;有些人则戴着一次性手套捡垃圾,有些人用捞草杷打捞漂浮物,还有些人既不拿夹子也不戴手套,赤手空拳就上了,手脏了就到岷江河水里涮一涮,然后继续干。  


“快来捡,这里有垃圾。”协会志愿者吕碧琼带着她的女儿和外孙,在岷江一桥处捡拾垃圾。“在岸上看河床,好像还蛮干净的,下去了才知道,好多饮料瓶、瓶盖、垃圾食品袋,一会儿就捡满了一袋子。”72岁的志愿者郑伟龙和大学生志愿者李紫微拎着满满一袋“战果”说。  


据协会负责人介绍,将持续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引导市民摒弃生活陋习,主动承担爱护、保护河道的社会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