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火理财:“关爱自闭症儿童·致敬最美的老师”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9月9日,“关爱自闭症儿童·致敬最美的老师”公益活动在上海星家园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沪上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火理财旗下公益机构“火公益”组织,旨在为自闭症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的同时,提前为一直默默付出的特教老师们举办一场教师节活动,并给予其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众所周知,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作“星儿”,患有的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他们没有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宛如天上的星星般,独自漂流在浩瀚的夜空里。由于自闭症的特殊性,按国际标准,自闭症儿童的康复需要非常高的师生配比,最好是一对一教学。因素质的高要求和康复任务的漫长艰苦,老师们承受的压力比一般老师要大得多。纵使如此,特教老师们依然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人格之伟大,当属最美的人。



为了能给特教老师们举办一场温暖、有趣、有意义的教师节活动,火公益志愿者们早早抵达学校布置现场,并为老师们准备了美丽的康乃馨和贴心的福利;为孩子们准备了书包、蜡笔、图画册等学习用品;还准备了丰富的水果、饮料、糕点、披萨和各类精美的色拉,希望老师和孩子们能够尽情畅享欢乐和美味。同时,志愿者们设置了画图和折纸等互动游戏,借以拉近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距离。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还邀请了自闭症儿童和家长们看电影。



丰富的活动,有趣的互动,情真意切的交流,让整场活动都沉浸早欢乐和温馨的氛围里。不过,虽然依依不舍,活动最终还是在飞逝的时间中圆满结束。



活动中孩子和老师们的笑脸,让志愿者们成就感满满,更坚定了从事公益的心。并且,经过这次与自闭症儿童的深入接触,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和关心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力量,加强对这一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和有效经济支持,为自闭症儿童回归社会创造条件。使他们能够发挥自身潜能,通过参加教育、训练、劳动等方式,不断增强融入社会的能力,最终回归主流,获得有尊严的人生。



同时,火公益深知,解决自闭症儿童的问题任重道远,绝非一个企业、机构或公益组织能够完成,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火公益希望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给予他们关爱和温暖,并一起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弘扬和散播社会正能量,共创美好和谐社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