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治愈系”图书馆公益项目将落户拉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对于很多人来说,童年是色彩斑斓的,是梦想萌芽的阶段。然而在偏远山区,许多贫困家庭孩子的童年却装满了孤独和苦涩。对于这样一群孩子,我们除了物质上帮扶,还能做些什么?

  这一次,“益”起来,用我们的爱温暖孩子们的心,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即日起,西藏商报将联合天猫、云南白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投入10万元公益金,发起2017“治愈自我 快乐由我”全民共建“治愈系”图书馆公益项目,在西藏共建一所“治愈系”图书馆,为贫困学校学生带去“治愈系”图书及课程,在祖国西部种下一颗颗爱与美的种子,让爱心在高原传递!

  温暖升级:从云南到西藏,从物质到精神

  2016年11月,天猫、云南白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首次携手,发起“益起来,聚温暖”活动,为云南400多名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和健康。2017年,这一暖心的公益行动将再度升级,实现爱心在世界最高点的传递——在西藏拉萨这座高海拔城市寻找一所小学,联合共建一所“治愈系”图书馆。

  为了唤起社会上更多人对山区儿童的关爱,届时吴晓波、冯仑等1000多名知名KOL(关键意见领袖)将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之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携手本报,为孩子们带去文化的熏陶和美育的感化,让爱心持续传递下去。

  “在许多偏远的贫困山区、农牧区,孩子们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就是书籍。对于他们而言,书籍就是改变自身命运的一个有力武器。一本好书,是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是一条通往真善美的道路。希望‘治愈系’图书馆的建立,能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打开心灵的窗户,让他们看到在这个世界上,不只有贫穷和苦难,还有梦想和远方。”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负责人表示。

  人人参与,才是公益。活动同时面向所有热心人士和爱心机构开放,如果您也想为活动出谋划策,为孩子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891-6970000、15208164189。让我们一起携手,让爱心在高原传递,让更多山区、农牧区的小朋友感受到爱的温暖。

  关注山区贫困儿童,商报一直在行动

  一直以来,西藏商报致力于为公益贡献力量。从几年前开始,本报就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寻找江河卫士、做公益上头条、马云乡村教师奖、新年新愿望、行走母亲河、骑行拉鲁湿地、寻找怒江源、2017黑颈鹤守护计划……

  同样,关注山区、农牧区贫困儿童,商报也从未停止。关注西藏商报的读者朋友一定清楚,今年4月底,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了“青春阳光 公益徒步”活动。把每位志愿者当天行走的步数捐赠出去,即:每位志愿者每行走1公里,阿里巴巴就捐出10元钱作为公益爱心资金;这笔由百余名热心市民筹得的善款,全部用于西藏偏远乡村小学公益项目。今年5月初,西藏商报用筹得的2万元公益金购买了50床含羊毛量在95%以上的羊毛毯送往了那曲地区安多县扎仁镇果组小学。因为当地海拔高、温度低,年平均气温只有6℃,希望我们送去的羊毛毯能够让孩子们抵御严寒,温暖学习。

  此次公益活动,我们将携手天猫、云南白药,继续关注高海拔地区需要帮助的小学,帮助其建立一所图书馆,为这里的孩子带去“治愈系”图书及课程,让孩子们感受爱与温暖,感受知识的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