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链家公益十年助学助医并驾齐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对链家来说,其公益活动最初的起点就是助学活动。图为链家公益活动资料图片


  专注公益十年,却很少在公众传播渠道发声。不过最近,由腾讯公益发起,链家等3家企业联合配捐的公益活动中,链家董事长左晖亲自出镜,为爱佑天使项目代言,令公众窥见了链家十年公益的一角。实际上,这十年来,链家公益的触角早已涉及助学、助医、社区公益等众多领域,并依托门店布局优势,深耕社区公益服务。最近,链家集团副总裁贾生平接受采访,讲述链家公益的昔与今。

  

  互联网平台提升公益透明度


  10年时间,建成8所爱心小学,120所爱心图书馆,惠及学生4万余名……


  9月7日至9日,由腾讯公益发起的“99公益日”活动中,链家和柔宇科技、民生人寿保险3家企业联合配捐2000万,将用于支持爱佑天使、爱佑童心、爱佑新生等爱佑慈善基金会的儿童公益项目,以及在爱佑未来平台上公开募款的超过100家公益机构的总计140个公益项目。


  本次活动按照1:1的比例非定向配捐,即网友捐赠一元,链家及其他两家企业也将联合捐赠一元。


  而对链家来说,其公益活动最初的起点就是助学活动。贾生平回忆,最开始接触公益时并不太了解“该怎么做”。2006年,链家以助学项目为起点,在甘肃开始修建爱心学校、一对一资助等行动。


  链家董事长左晖成为“爱佑天使”项目代言人,呼吁公众关注孤贫白血病患儿医疗救治。


  这次“99公益日”借助互联网的传播力量,在贾生平看来,同样能够提升公益活动的透明度和传播度。网络平台既便于公众信息监督,同样也借助互联网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到链家的公益活动中。


  未来更多发力社区公益


  链家还将其公益活动延伸到身边的社区中。


  “当公司规模和人员达到一定水平,我们希望做的不只是捐赠,而且能够让经纪人身体力行,和社区里的人们一起参与其中。”贾生平回忆,当时链家选择了爱心图书馆项目。


  据贾生平介绍,如今这样的爱心图书馆已经有120所。


  链家坚信“链更多爱,暖更多家”。链家依靠企业多年扎根城市社区积累的大数据资源优势,紧密联系社区。因此,根植社区,便利居民的日常生活,也是链家做公益的独特角度。早在2014年,链家就开展了“链家在身边”社区服务项目,链家门店提供8项免费应急服务: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应急充电、应急电话、应急上网、便民饮水、询路指引、爱心图书捐赠点。


  她介绍,未来链家的公益活动将会集中在贫困地区助学、助医等精准扶贫上;另一方面,社区公益也是链家继续深耕的领域,未来计划将联合专业机构,创新公益形式,温暖社区居民生活。


  “社会责任是经纪人的第七种力量”


  在采访中,贾生平讲到公司公益活动的推进时回忆,链家董事长左晖对公益事业的关注是链家发起公益互动的原始推动力。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左晖一次在给北京经纪人培训时讲到经纪人的七种力量,其中之一就是社会责任心。


  在她看来,员工能够积极参与推进公益活动,很大程度上源于公司不断地树立社会责任的意识和理念。“其实很多公益活动并不是集团由上至下发起的,片区的经纪人也会自主发起,自下而上推动。”贾生平称。


  在十年的公益活动运营经验中,贾生平也深深体会到公益活动对经纪人的内部凝聚作用。


  她介绍,与一些企业通过公益进行外部传播不同,链家的公益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关注内部文化建设。从项目的设计实施上首先考虑的是让志愿者参与其中,而不是简单地捐钱捐物。


  “很多事情必须要坚持才会有价值。小事情做久了,坚持下来了,它的价值也就呈现出来了。”贾生平表示。


  采写/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