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西海都市报携手社区办环保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燕卓 摄影报道)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福禄巷南社区阳光书吧里,一百多名热爱环保的居民相聚一堂。近日,西海都市报社区联络站和福禄巷南社区联办了“建设美丽幸福西宁 共同参与环保”公益活动。

○利用

“咦,这个好像是用筷子做的。”“是的,家里有很多废弃的筷子,咱们可以把它们做成舞蹈道具,跳舞的时候就能派上用场。”居民们围着变废为宝的展示区,看着一件件用生活垃圾做成的物品,纷纷夸赞着。此次活动中,人气最高的便是这个区域。当日上午,不少居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手里提着从家里搜罗来的空饮料瓶、废报纸、旧玩具、旧衣服等废旧物品,环保爱好者把大家带来的废弃物品现场来了个DIY。存钱罐、收纳盒、舞蹈道具、装饰品等一件件富有创意的物品展现在居民眼前。“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带着孩子来看看,图个新鲜、有趣,同时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居民何香莲说。

分类垃圾处理受关注

“大家知道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哪些可以回收,哪些不能回收吗?”在活动现场,福禄巷南社区设立了垃圾分类区,让居民们选择垃圾分类。环保志愿者邢值栋对居民介绍,城乡生活垃圾中未污染适宜回收和再生利用的生活废弃物包括纸类、塑料、橡胶、玻璃、金属、衣物、家具、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及其他大件垃圾,其中还包括厨房用具、卫生用具等不同材料制成的各种大件物品。

邢值栋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希望居民从生活点滴开始,学会垃圾分类。中学生马欣玥说:“大街上的垃圾箱都设有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今天听了邢老师讲解,我都记下了。”

○分享

在活动中,社区环保志愿者为居民们分享了环保故事。今年28岁的董霞是环保志愿者,她与居民分享了南北山生态的改变。听完董霞讲解,居民蔡生秀动情地说,如今,郁郁葱葱的南北山绿化成为西宁人休闲纳凉的绝佳去处,也成为湟水谷地的生态屏障,高原城市西宁实现了生态“逆袭”,彻底改写了“风吹沙石无鸟影,下雨泥石落西宁”的历史。

在当日的活动中,城中区文化馆的书法家还将一幅幅书法作品送给了在场的每一名居民,梅翠红一家人拿着书法家写好的“共建美好家园”书法作品高兴地说:“我要挂到我的房间里。”居民任丽英也拿到了一幅老师写的“福禄居里晒幸福”书法作品,她高兴得合不拢嘴。

福禄巷南社区负责人冯军芳说:“我们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同维护好自己的家园,携手建设美丽幸福西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