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联动优势将公益注入“企业基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这个利益与责任相博弈的时代,不同利益群体皆有各自诉求,从而不断刷新着大众对于优秀企业公民的评判标准。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联动优势在为客户提供绿色、安全、高效的支付和信息产品服务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更将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公益注入“企业基因”,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致力于为金融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代言。


步步向善,心系贫困儿童教育发展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这是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指导思想。提升教育水平,是扶贫攻坚的一个“老难题”,不仅关系到我国数千万贫困人口脱贫,更是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代际传递的一个治本之策。


为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环境改善,联动优势秉承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不断创新公益理念,传播健康向上的正能量。联动优势自2016年起,即开始将公益作为司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公司重大纪念活动开展公益行动,强化员工、合作伙伴的社会责任意识。


图片1.png


(联动优势携手咪咕善跑推出公益活动)


2017年,联动优势成立14周年之际,公益行动再度升级——“伙伴联动·步步向善”公益跑活动于8月3日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联动优势联合咪咕善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活动采用线下跑步或健步走,线上捐赠对应里程的形式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起点工程”项目筹集善款,参与者每跑1公里,联动优势即对应捐出1元善款,捐赠里程上限为10万公里。


活动启动以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止发稿,活动已经吸引了逾万人参加。活动期间,联动优势联合了100余家合作伙伴、学会协会、知名高校以及30余家主流媒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咪咕善跑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载体,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本次公益活动信息已通过咪咕善跑APP触达上百万健跑爱好者,影响了数百万传播受众。数据显示,本次活动捐赠已近6万公里,善款正通过参与者的每一步捐赠里程点滴汇聚。


图片2.png


(联动优势总裁兼CEO(右)与儿慈会相关领导为公益活动加油)


据联动优势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善款筹集完成后,联动优势将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一起将善款亲送到救助对象手中,后期将持续关注和帮助受捐人员的学习和成长,力争将公益行动执行到底。


公益品牌化,将公益根植“企业基因”


社会责任,公益先行。所谓公益,说到底就是要让社会的弱势群体分享企业、社会高速发展取得的成果。早在2008年,联动优势进入发展的第四年,即踏上公益之路,旨在动员公司内外力量扶困救贫、以多种方式支持青年群体创新创业,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扶持与帮助。点滴公益力量汇集,联动优势于2015年正式发布公益品牌——“联动心”,公益品牌化理念正在融入联动优势的“企业基因”中。


图片3.png


(联动优势关爱盲童公益行动)


从2008年联合中国移动手机钱包携手中华慈善总会为汶川地震募捐开始,联动优势秉持“联动心”,通过日常经营和业务开展,帮助贫困地区儿童解决生活和教育问题。


近十年来,联动优势先后资助并探访了收养孤儿的北京SOS儿童村、收留流浪乞讨儿童的北京光爱学校以及汶川、玉树等地震灾区的孩子,为处于弱势地位的他们提供帮助。


图片4.png


(联动优势支持北京中小学红色夏令营活动)


在公益行动建设过程中,联动优势注重社会资源的整合利用,积极参与政府机构和社会公益团体牵头的公益项目,近年来,联动优势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学会协会、企业合作伙伴等力量,先后完成了学子阳光首都大学生励志奖学行动、红色夏令营、希望电脑教室行动、学子阳光助学行动、“爱心100”捐资助学、“温暖冬衣”捐赠活动等公益项目。


图片5.png


(联动优势赞助“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在物质方面给予受赠对象帮助外,联动优势还通过公益赞助“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致力于搭建青少年综合素质展示的平台,帮助青少年发掘潜在竞争优势,为青少年教育助力。

公益创新与企业创新发展相结合


崇尚体育运动是联动优势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热爱运动是一个人精神风貌的体现,联动优势倡导员工工作之余积极健身,并定期举办运动会及相关运动活动,发扬体育传统。为将这一特有的运动文化融入公益事业,联动优势在成立十四周年之际,发起的公益跑活动,通过跑步捐赠步数的方式,创新公益模式,吸引众多运动爱好者参与,集结社会正能量,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正如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动优势创新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不仅帮助了困难人群,而且进一步巩固了公益发展的新模式,实现了多赢。


联动优势对公益事业的坚持与企业的创新发展密不可分。从早期的提供单一支付业务服务模式到如今以支付为基础,为传统行业提供金融科技的跨界创新,联动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将金融与科技有效结合,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服务实体经济。


企业的盈利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基础,在盈利的基础上,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使得企业与社会相融合,才能创造企业经营的良好的生态环境。诚然,要想让企业从内而外地践行社会责任,让公益真正融入“企业基因”,并非一朝一夕可以练就,需要日积月累的不懈努力和坚持。


将运动融入公益是联动优势的首次尝试,未来联动优势将不断通过公益创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十年公益路,联动优势低调而内敛地向社会传递慈善的力量。公益的基因,归根结底是向善的基因,意味着对于这个社会有所担当的基因。这种基因,虽然只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一部分因素,但却更能体现一家企业的品质、地位与责任担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