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中国航天启明公益1亿元“大礼包”支持贵州教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捐赠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9月7日电(周远钢)9月6日,中国航天启明公益向贵州捐资助学捐赠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为更好地支持贵州教育事业发展,中国航天基金会和启明公益基金会联合设立“航天启明专项基金”,拟定5年资助计划,预计到2022年在贵州省完成捐资助学资金、物资共计达到1亿元。

   据介绍,自2012年以来,启明公益基金会持续在贵州开展捐资助学公益项目,其中包括资助铜仁市、黔西南州十一所普通高中学校33个“启明班”共1650名普通高中品学兼优学生(每校高一至高三各设立一个“启明班”,每班50人,每年每生资助3000元)和开展中小学爱心图书捐赠等。截至2017年,已完成捐赠资金、物资共计2741万元人民币。

  “截至2017年,我校‘启明班’共毕业学生150名,全部上本科线,其中100名同学被211大学录取,35名同学被985大学录取。”铜仁市松桃民族中学校长龙黎明说,5年来,松桃民族中学‘启明班’的学生共得到100万元启明公益基金资助。“在启明公益基金会的公益情怀感召下,我们教育人定会坚守教育初心,让每一个秋天的收获更加丰硕。”

  启明公益基金会高级顾问、中国航天基金会执行理事、航天启明专项基金主任张声远表示,“航天启明专项基金”将用于继续资助铜仁市、黔西南州“航天启明班”项目、铜仁市启明图书馆建设项目,贵州省部分中小学爱心图书捐赠项目等。截至2017年,启明公益基金会在贵州省已完成物资捐赠的学校共有130所。

    据介绍,启明公益基金会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是一个由热心慈善事业的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志愿参加而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的公益社会团体,2015年在北京成立。基金会在助力“中国航天事业”、“中国教育事业”、“中国残疾人事业”、“中国社会福利事业”中开展了积极的公益活动。

    中国航天基金会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于1995年成立。

捐赠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捐赠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