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慈善家>
“99公益日”,链家配捐助力爱心放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99公益日”再度来袭。9月7日至9月9日,通过网络捐款,链家联合其他两家企业将以“1:1”形式予以配捐。

  此次活动由腾讯公益发起,由链家、柔宇科技、民生人寿保险3家企业联合配捐2000万,用于支持爱佑天使、爱佑童心、爱佑新生等爱佑慈善基金会的儿童公益项目,以及在爱佑未来平台上公开募款的超过100家公益机构的总计140个公益项目。

  链家董事长左晖亲自代言,为爱佑天使项目发声,关注孤贫白血病患儿医疗救治。

  链家集团副总裁、链家公益负责人贾生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益的理念承载于具体的事情之中,需要大家身体力行地参与,以最好的、友善的方式或者以更好的、更多的事情去体现。”

  企业联合配捐 数倍扩大公益能量

  本次捐助项目均由公众自主选择决定,公众可在捐款平台选择心仪项目进行捐资,链家等企业为相对应的公益项目“1:1配捐”,同时,腾讯也会随机配捐。简而言之,公众所捐金额,最终将以数倍形式予以放大。

  此举也助于提升当前网络公益的公信力。过去的2016年,诸多事件的网络募捐遭到质疑,剧情反转动摇了公众对网络公益行为的信任。“9.9公益日”采取公开配捐形式,捐款平台可即时展现捐款金额,便于公众监督。

  发挥核心优势 传递公益理念

  “公益是一个良性的寻求和互相促进带动的过程“,贾生平表示,链家公益的核心是尽量让更多人都能参与进来,让更多人都能收获参与公益的体会,从而提升参与者的热情。

  链家拥有根植于社区的8000多家门店和15万经纪人的线下优势,不仅组织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定期美化社区环境、协助社区开展文体活动、陪伴孤寡老人,高考期间,所有门店还化身“高考休息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此外,链家所有门店均提供应急复印、便民饮水、便民雨具、爱心图书捐赠点等多项便民服务。

  以爱心图书捐赠为例,经纪人会定期在社区呼吁,募集社区居民子女的二手图书,经过收集、分检、打包再送到需要的学校去。目前,链家建立了120所爱心图书馆,收集超过47.8万册图书,惠及学生43467人。链家通过自上而下、由内及外的影响力,潜移默化地把公益的责任与意识传递给更多人。

  关注孤贫儿童 点亮人生希望

  目前,我国的儿童福利制度尚未完善,仍有数以千万计的贫困儿童等待救助。孤贫儿童的救助问题,是链家公益十一年来始终关注并持续跟进的重点。

  此次,链家董事长左晖为“爱佑天使“项目代言,旨在号召更多人关注孤贫儿童的健康问题。“爱佑天使“项目的帮扶对象是孤贫白血病患儿。为了减轻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爱佑慈善基金会与国内治疗儿童白血病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医院携手合作,共同开展救治,帮助白血病患儿家庭度过艰难的治疗阶段。

  早在2006年,链家公益就从助学项目开始入手,启动修建第一所爱心小学,先后通过爱心图书馆、链家珍珠班、“太阳花成长计划”、“链·未来电脑教室”等公益项目,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在儿童医疗方面,链家公益从2016年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结缘,共同助力大病儿童救治,目前已向爱佑慈善基金会捐款22,010,000元,支持了563名先心病患儿,139名白血病患儿接受手术。此外,链家还将孤贫儿童的医疗救助项目带入了精准扶贫地区,邀请专业机构在甘肃靖远县进行先天性心脏病义诊筛查。

  陪伴链家公益一路走来,贾生平深有感触:“我们说做难而正确的事,有的事情坚持很难,或者面对很多不同看法的时候,或者面对一些压力的时候,但很多事情必须要坚持才会有价值,公益也是一样。”

  作为社会的重要一员,链家将公益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有力渠道,不断创新公益方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和家庭。同时,链家希望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链更多爱、暖更多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