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珠宝跨界紫砂壶艺术领域 创公益艺术之美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9月5日,《壶蕴芳华——鲍志强师生紫砂艺术作品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揭幕,中国工艺艺术大师鲍志强携手三十余位弟子,共展出120件精美紫砂茶器,尽显茶道文心和精湛的手工艺之美。据悉,这是IBC环球商务中心与鲍志强大师的首次合作,也是珠宝行业首次跨界紫砂壶艺术领域。

  鲍志强(中)与各艺术家、企业家共同剪彩


  IBC环球商务中心跨界紫砂壶艺术公益

  参与展会的紫砂艺术家当中,除了鲍志强大师,还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亚麟,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范建军、谢强,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范泽锋以及高级工艺美术师周志君、鲍燕萍等,都是当代中国紫砂艺术园地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

  壶展传递一代大师的工匠精神

  大师从艺五十余载,一心专注陶刻艺术,不仅在陶瓷艺术设计、紫砂陶器装饰及鉴赏等诸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且对提升新时期紫砂陶美器的文化附着力具有导引和示范作用,曾数十次获国内、国际金奖。

  说到紫砂壶,鲍志强大师的眼神当中充满了光芒,并于展会上耐心解答了关于紫砂壶的各种问题。鲍志强大师说:“通过展会这个窗口,我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紫砂壶,紫砂是一种艺术,更是我们这一代人孜孜不倦的追求。”

  民族工艺的发展离不开传承

  紫砂壶以紫砂陶土为原料,设计制成兼具实用性和艺术性的无釉细陶,在世界陶艺之林享有盛誉,更是我国名族文化艺术的瑰宝。

  鲍志强正接受《深圳晚报》记者的采访

  鲍志强大师讲到,一项民族传统工艺的发展繁荣,离不开后人的传承。紫砂壶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探索发现的过程,只有潜心研究并创新紫砂壶制造工艺,赋予紫砂壶更多的文化内涵,让紫砂壶融入到当今的社会当中,才能让它大放异彩。

  通过本次展会我们见证了以鲍志强为代表的工艺大师为整个紫砂行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目睹了宜兴紫砂这一中国传统工艺的文化内涵与艺术魅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