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以绿色医疗为愿景,欧姆龙联合阿里发起95公益周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公益不是看捐了多少钱,而是看唤醒了多少爱心。”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的公益价值观,在该价值观的驱动下,“人人3小时”在短短2年时间内从阿里企业内部走向社会,释放更多温暖。

  9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联合“CCTV慈善之夜”发起“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倡议,并于当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办“95公益周”主题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吸引了政府、公益机构、品牌,明星代表的积极参与。健康管理品牌欧姆龙在医疗公益方面,积极持久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精神,得到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关注和认同,作为联合发起的十大品牌之一,参与到了此次95公益周的活动中。

  

 

  有公才有益,人人参与是公益活动的关键

  据悉,此次“公益3小时”并非是时间概念,而是要倡导一种低负担履行公益权利的理念。过去公众所认为的公益基本上是与捐款捐物相关的行为,而此次阿里95公益周主打“所有人都能用点滴行动参与公益,人们需要更关注自身在公益上花费的时间而非金钱”这一公益新理念,以此来带动更多公众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达到人人参与公益,凝聚强大正能量的目标。

  以“人人3小时”为概念,此次95公益周联动线上及线下资源,为人们提供线上线下公益项目信息发布、公益项目经验分享交流等通过丰富的形式吸引更多的群体参与。线下围绕“95公益颁奖论坛”、“公益明星分享”、“天更蓝——环保公益分论坛”以及“心更暖——阿里安全主题品牌活动发布分论坛”等开展,搭建面对面聊公益的平台,更有众多火热明星参与其中。线上则依托互联网,置入“一键加入3小时承诺”、“爱心义卖3小时”、“3小时优酷互动”等趣味与多元化机制,参与者可以查看到最新的线上、线下公益项目信息,挑选和参与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传播接力等等,还可以记录自己的公益时,和其他人交流经验心得。

  在互联网+公益的时代驱动下,欧姆龙品牌×公益×电商的合力推进希望能够利用品牌和互联网商业价值,为公益带来更大的推动力。公益周期欧姆龙通过微博和微信打造传播阵营,共同宣传95公益周和品牌公益项目,并在欧姆龙天猫旗舰店设置了数个公益商品,加入了“千三公益”计划,即售卖商品中的千分之三金额将作为公益基金爱心回馈,计入企业的公益项目筹款。

  我们希望在中国乃至世界实现绿色医疗

  “阿里集团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重要合作伙伴,非常荣幸能够共同参加此次公益周活动,”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宍户康文向我们表示。作为入围联合发起品牌中唯一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当谈到“对此次公益周活动分论坛主题——‘天更蓝心更暖’的理解时”,宍户康文总经理娓娓道来,“我们欧姆龙是从日本走向世界的,历史上水俣病事件的爆发给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带来了惨痛的教训,作为一个全球化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我们希望在中国乃至世界实现绿色医疗零水银,不再让历史重蹈覆辙。”

  实际上,汞(水银)及其化合物在我国被广泛应用于化工、仪器仪表、医疗器械等领域。但汞释放到环境后将长期存在,能够通过大气长距离传输,经生物累积可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显著不利影响。近年来,为保护人类健康与环境免受汞及其化合物的危害,国际社会针对管控汞问题达成高度共识。我国环保部也于2017年8月16日宣布,《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在我国正式生效,我国将采取多种措施,为应对和妥善解决汞污染问题做出更多努力,并发出号召:2026年起,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和含汞血压计。

  欧姆龙健康医疗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于2014年合力发布《医疗电子化零水银行动报告》并向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捐赠了450台医用电子血压仪,与社会各界共同致力于在中国推进“医疗电子化零水银”的进程。呼吁更多公众关注汞会带来的危害,为创造安全绿色的医疗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发力健康公益 欧姆龙致力成为优秀企业公民

  作为联合发起方之一,欧姆龙受邀出席95公益周发布会,参与发起方授牌仪式,并与阿里巴巴及其他发起方共同启动95公益周。网络事业本部副总监郝庆国表示,“为了响应‘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的活动倡议,品牌充分利用自身微信、微博、天猫旗舰店平台积极配合公益周活动宣传,并在欧姆龙天猫旗舰店上线四款商品作为公益宝贝,将活动期间所有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三作为公益筹款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幸福乡龄·乡村老人互助养老’项目”。

  除了积极参与此次阿里95公益周,欧姆龙也仍不遗余力地深耕其他健康公益事业,如:在2012年,欧姆龙捐赠价值300万元的血压计给相关医院,推进无汞化进程; 在2013年,配合中国医院协会在全国三甲医院设立雾化室、向哮喘儿童家庭捐赠家用雾化器,向医院捐赠空气净化器,为儿童呼吸健康做贡献;2014年,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一同发布《医疗电子化零水银行动报告》,为创造安全绿色医疗环境做努力;2016年,与零售药房合作伙伴合力发起,横跨全国19个省份,覆盖21个城市的“健康加油站”主题活动,普及家庭血压管理知识;2017年,与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联合发布《制氧机家庭应用指导蓝皮书》,助力制氧机规范化临床治疗,为消费者在选购与家庭使用制氧设备带来启发和帮助。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宍户康文表示:秉承着为地球上每一个人健康生活做贡献的企业使命,欧姆龙将不断革新技术和服务引导市场,为守护中国医疗环境构建安心的家庭医疗环境,持续普及高品质的电子健康医疗产品,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