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广元市八八五志愿者协会:10年公益 10年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闻通气会现场

中国网9月5日讯 汶川大地震,为灾区转动救灾物资、配合医院搭帐篷、抬伤员,队伍由100余人增加到3000多人;玉树地震,三天为地震受灾群众募集28495.30元爱心款;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泥石流,举行爱心募捐义卖音乐会,筹得1.5万善款……

9月3日,广元市八八五志愿者协会成立10周年之际,协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社会通报了协会成立10来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广元市八八五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协会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宗旨,积极倡导和发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者精神。围绕人道救助、敬老助残、扶危济困、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目标,参与扶贫、帮困、失学儿童支教助学等慈善活动;积极深入敬老院、福利院、社区、为孤残群体提供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各项活动;经常参与环境保护、无偿献血宣传、爱滋病预防宣传、科普宣传及其他有助于唤醒新社会新风尚、共建和谐社会的公益宣传活动。参于社会突发灾难及突发自然(地质)灾害事件的应急抢险救援行动;参与大型社会活动和社区服务性活动;参与支持公益事业的基金会、企业、政府、媒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合作开展公益活动等,为人们奉献爱心提供平台。

“为爱心人士打造奉献平台,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关爱、播种希望。”据协会会长李彬介绍,下一步,协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无私奉献,将自己的热情和爱心注入八八五,用最实际的行动服务社会,服务困难群体。无论是面对成功还是挫败,都保持价值观与行动的一致,共同承担与收获成长过程中的责任与喜悦。

多年来,广元市八八五志愿者协会坚持不懈坚持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关心、支持,已经发展成为广元市公益的名片和品牌。2009年荣获广元市红十字先进集体、2010年荣获“第四届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集体”、2012年荣获“四川省雷锋式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光荣称号、2013年被广元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广元市志愿服务总队授予“广元市2013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组织”光荣称号;2015年被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民政厅授予“四川省社会组织先进集体”光荣称号。每年大批志愿者受到省、市、区等各级相关部门的表彰。

为白血病患者赵玉玥,捐款13488.9元治疗费用;白血病患者翟俊募集医疗费用9091.00元;为广元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4410元的(98床)毛毯和1000元书籍;开展鲜花义卖为大石镇高坡村6组筹集15381.00元帮助贫困人群……

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服务人数3万多人次,开展敬老帮扶370余人次,募集的善款达100多万元,无偿献血上万毫升……

10年间,广元市八八五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不仅帮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更重要的是用文明和谐的风尚感染身边每一个人,他们用爱心奏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郭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