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ofo骑行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全国展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暑期结束,各地校园陆续开学,安全教育成为学生们入学的第一堂课。日前,ofo小黄车与各地交管部门、教育部门等职能部门联合,在各地中小学校园开展安全骑行公益教育课,通过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教育活动,启迪学生了解我国交通法律法规,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出行观念。

据了解,此前,ofo小黄车联合成都市公安交管局,在成都泡桐树小学成功举行了“文明用车,绿色出行”2017年暑期校园安全教育活动;随后,还联合广州市教育局、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文明骑行进校园”系列活动,先后在广州市协和小学、番禺区东兴小学、广州市第二中学等校园开展,呼吁中小学生关爱生命、安全出行。随着开学季的到来,ofo小黄车发起的新一轮安全出行公益课活动,又在全国各地开始启动。

中小学学生,特别是未满12岁的儿童,身体发育和行为意识方面还不够成熟,骑自行车上路存在较大危险。ofo小黄车作为世界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带着安全骑行常识走进校园,通过趣味知识问答、宣读倡议书等特别方式,将普法教育和安全教育传递给校园里的孩子们,帮助他们提升安全出行意识。

“儿童安全骑行教育培训是ofo的一项重要工作,它关乎城市交通的流畅运行,以及广大学生们的出行安全,我们呼吁整个行业和社会都要关注儿童出行安全问题,共同打造可持续的和谐城市交通环境。”ofo市场运营负责人表示。

关于未满12岁儿童勿用小黄车这一点,ofo乃至整个共享单车行业都保持一致态度。业界中,比较通行的办法,主要是通过新用户实名制认证,间接屏蔽12岁以下儿童群体,同时在车身上加贴“未满12周岁严禁骑车”的警示贴,来警示儿童勿使用单车。除了这两点,ofo小黄车还利用网络化管理的优势,通过一线运维师傅进行有效监管,及时劝阻教育未满12岁儿童。另外,ofo小黄车还通过微信微博、报纸电视等各种传播途径,向社会传播骑行安全常识,呼吁未满12岁儿童勿骑单车,营造文明骑行、安全出行的社会风气。

目前ofo小黄车已经在全球连接了超过800万辆共享单车,在中国、新加坡、英国、美国、哈萨克斯坦、泰国、马来西亚、日本、奥地利九大国家同步运营,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超过170座城市上亿用户提供了超3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