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慈善嘉年华燃热血暖人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本报讯为庆祝9月5日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和10月16日第十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慈善嘉年华活动昨日在绿城广场温暖启动。热衷慈善公益的各企事业单位、服务团队现场筹集1700余万元设立了“精准扶贫·健康中原”慈善救助基金,发放了5万件爱心衣物。

 

设立1700余万元慈善救助基金助力精准医疗扶贫

 

郑州人民医院捐赠100万元,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捐赠100万元……活动现场,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市多家爱心企事业单位进行举牌捐赠,筹集1700余万元善款设立了“精准扶贫·健康中原”慈善救助基金。

 

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金的善款主要针对郑州辖区内248个省市级贫困村、200个党组织软弱涣散村,以慈善救助、志愿者活动、医疗援助等形式,进行精准慈善医疗帮扶,将分病种、分批次、分步骤将优质医疗资源引入到贫困地区。

 

5万件衣物传递爱心千余名骑行志愿者宣传慈善

 

“这是我做的手工串珠,做这个 福 字要忙两天。”在郑州市中原区孝爱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展台前,电力社区74岁的高老太开心地介绍着自己的串珠作品。能通过义卖为慈善献一份爱心,老人说很欣慰。本次“慈善嘉年华”活动现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从四面八方赶来。

 

现场有郑州市30家医疗单位的知名专家志愿义诊,15个县(市)区慈善总会、30家NGO、30家志愿者工作站、40家郑州慈善基金单位、40家郑州慈善项目合作单位等展示慈善成果的同时,也各显身手,奉献爱心。

 

成人衣物区、玩具区、鞋帽区、儿童衣物区……现场人气最旺的要数爱心衣物发放区,干净整洁的各类衣物整齐悬挂或摆放,供四面八方赶来的民众凭爱心券领取。

“衣暖人心”废旧衣物再利用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2015年11月启动以来,已投放回收箱1300个,接受爱心捐赠衣物近700吨,陆续发放20万人次,当天共提供5万件衣物回馈社会各界的爱心,有需要者往郑州慈善总会募捐箱投1元钱参与慈善,就可凭爱心券领取中意的衣物。“我捐1元钱,选了这件黑秋衣,天凉了刚好能穿。”从附近赶来的环卫工王女士领到衣服后当场试穿,见刚好合身,笑得特别开心。

 

千余名骑行志愿者也加入进来,通过骑行倡导低碳出行,宣传慈善公益理念。其中,来自郑州之林志愿服务站的百名骑行志愿者,还带着2000多件爱心衣物骑行送往登封唐庄乡乔家大院。

 

“共创慈善之城,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参与慈善,我们的城市会更加温暖。”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7年设立“郑州慈善日”十年来,郑州全市累计受益群众达到上千万人次,去年慈善募捐款额达到1.73亿元,郑州市也曾多次荣获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等荣誉称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