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浙商银行:十年余公益之路 满手留玫瑰芳香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十年余公益之路 满手留玫瑰芳香

  银行给很多人的印象也许是冷冰冰的地板和干净到反光的玻璃,很难与“温暖”这两个字联系到一起。但是萧山就有这么一家银行,一直在公益的温暖道路上越走越远。浙商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体育+公益“的企业文化为载体,坚持服务和回馈社会,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人:浙商银行萧山支行办公室主任——曹蔚芬。

  “在我最需要的时候,阿姨,是您伸出无私的双手,是您的关爱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个保障,鼓励我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张天鹏是云南会泽县上村乡上村小学的学生,他的父亲在一场车祸中被夺去了生命,让原本清苦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他是浙商银行萧山支行爱心小分队2012年到云南资助的学生之一。三年前,他用稚嫩的文笔给曹蔚芬写了这封充满着感情的感谢信,曹蔚芬保存至今。而这只是她资助的学生当中的一个。

  2005年的一天,曹蔚芬从报纸上看到,衢州兴华中学寻找贫困学生资助者的信息后,决定资助两名学生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全部费用,从此她打开了生命中公益的这扇大门。

  “我当时的想法挺简单的,就是觉得两个孩子成绩那么优秀,如果能接受更多的教育,就能走出大山,走入一个更为宽广的世界。”多年来,曹蔚芬和浙商银行萧山支行一起成长,每年持续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她说:“公益已经成为行里的一种文化。”

  曹蔚芬赴云南曲靖会泽县上村乡,给孩子们上课

  到2016年初,她累计个人资助贫困学生的费用已经达6万多元,她更是参与策划了浙商银行萧山支行多场大型公益活动。从“让爱伴你回家,浙商银行寻找江西籍民工”,到援建衢州开化爱心学校,从云南曲靖上村“同在蓝天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到衢州上余乡慰问当地留守儿童等等。在十多年中,曹蔚芬踏踏实实地走在公益的道路上。多项活动被国内多家媒体广泛报道,使浙商银行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她本人也被中国银行(4.210, 0.01, 0.24%)业授予“学雷锋标兵”称号。

  给结对学子送去衣物

  “公益,不仅仅是简单的捐赠和给予。”这是曹蔚芬参加公益多年最大的感悟。对她来说,公益是亲力亲为,是确保物资能真正的送到需要的人手中,更是感其所感,想其所想,真正见到需要帮助的孩子,才能架起心灵沟通的爱心桥梁。

  对曹蔚芬来说,公益是她工作以外想长期坚持的一项事业。这不仅仅需要一腔热血,更要恒久的耐心。

  5年前,她带着浙商银行萧山支行的同事,到云南曲靖上村乡看望和资助贫困留守儿童,从此,青青大山里便有了她满心的牵挂。2016年10月,她利用自己的年休假期,重返故地,做了一回志愿者乡村教师。她天不亮便从萧山出发去到云南,在进山时,崎岖的山路和打滑的车轮也曾让她在陡峭的山崖上忧心不已,但是当见了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她便忘了这一切困难,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志愿者的工作当中。

寒冬送温暖-曹蔚芬赴开化援建学校慰问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在结束了一天忙碌而劳累的志愿者工作后,曹蔚芬即使在深夜11点半,也会坚持在朋友圈写日记,希望自己的朋友们也可以加入公益的队伍。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曹蔚芬自嘲自己有点像祥林嫂,不放过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次机会,去宣传公益。在她的鼓励下,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公益的队伍中。比起单纯地做捐助来说,她觉得激发出大家心里的善意更具有意义。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做公益,付出的同时,也是收获。看着自己资助的孩子考上大学,毕业、工作、收获爱情,曹蔚芬感到自己又多了一个女儿,收获了可贵的亲情。

  在她看来,公益并没有那么难,也不是某一个人,某一群人的事。而用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些美好的事,那么就能让自己的生活和这个社会变得更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