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悦读快车——孩子们的流动图书馆公益项目在莫干山路小学北站校区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9月1日,由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浙江省锦麟公益基金会联合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悦读快车-孩子们的流动图书馆”公益项目在杭州市莫干山路小学北站校区正式启动。


image.png

   悦读快车项目以让相对偏远的中小学生能够便捷的借阅图书、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为宗旨,首次尝试公共图书馆、公益机构、商业机构三支社会力量协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社会化等方面开展有益且富有创新的探索。

   钱娟萍校长对项目落地莫干山路小学北站校区表示真挚的感谢。她在欢迎词提到唯有养成阅读习惯,方能提升个人修养、厚植人生底蕴,而悦读快车恰好为偏远学校的师生提供了优质的图书资源,对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必将大有裨益。

   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丁晓芳副书记提出“青少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期,他们年龄小,自主到达图书馆尚有诸多不便;他们的心智尚未成熟,对书籍优劣尚缺乏很好的判断”,“认识到这一特殊性,就能很好理解悦读快车项目的初衷”,“我们就是要打破地理空间的藩篱,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便利的获取优质图书”,“同时,我们还要筑牢一扇墙,守护好青少年获取知识的“水源地”。


   据悉,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悦读快车项目将覆盖杭州辖区10-16所学校,这其中既有城区新居民子弟学校,像莫干山路小学北站校区,又有位于千岛湖库区、浙徽两省交界的偏远乡村学校。

   项目发起方之一,锦麟公益基金会卜飞秘书长表示,悦读快车项目在偏远乡村学校落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悦读快车在乡村学校落地,对于绝大多数的当地小学生来说,是人生第一次接触到真正的图书馆”,“绝大多数的孩子也将通过市民卡亲自完成第一次借阅,这更加弥足珍贵”,“应需而入,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通力大中华区兼中国前线传播与公共关系总监姜瑛女士说“对悦读快车,我们团队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可以说,饱含着我们的心血”,“现在,我们对悦读快车的蜕变、新生,更多的是满满的期盼”,“它是一个读书场所,一个交流空间,一个让小朋友们可以非常喜爱的地方”,“我们更希望可以把悦读快车打造成杭州的一个坐标,一个流动的文化坐标”,“让杭州成为爱“阅”之城”。

   参加启动仪式的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褚树青馆长表示,“下一步,悦读快车将为项目学校提供常态化、多元化的服务,既包括基本的图书借阅,还有专家讲座、好书推荐等多种形式服务。未来,我们还将以项目学校为原点,吸纳更多元的社会力量参与,不断扩展服务半径,通过构建微型图书馆完善杭州公共图书馆体系,让更多居民、特别是小朋友们便捷的享受图书馆服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