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丰台-涞源“携手同行,共筑希望”公益体育夏令营至我厂参观学习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27日,由丰台区体育局主办,北京中隆兴雅国际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资承办的丰台-涞源“携手同行,共筑希望”公益体育夏令营全体营员来到我厂参观学习。在我厂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们先后了解了铁路交通运输设备、生产工艺、操作流程等专业知识。

据悉,这支夏令营队伍由北京市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的学生共同组成,通过邀请涞源县学生进京做客,与北京市学生交流学习,达到两地学生携手并进、互帮互助、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目的。

对于此次参观,我厂给予大力支持,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为学生们讲解铁路知识。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能切身感受到铁路交通工具日新月异的变化及祖国科学技术的进步,同时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在生产车间里,面对如此庞然大物学生们忍不住发出惊叹声,而这些看似笨重的“大家伙”内部构造却是复杂而精巧,孩子们眨着好奇的双眼,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每个部件用处的讲解。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学生们陆续参观了大型养路机械制造车间、机车总组装车间、转向架车间等,全面了解机车组装过程、转向架组装情况、感受现代化企业文化氛围。望着工人们忙碌而又娴熟的背影,学生们对熟能生巧一词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参观结束后,不少学生说出了自己感悟:零件虽然只是构成整体的一个微不足道的个体,但缺少任何一个零件,产品都不能正常运转,因此,自己要像一个零件一样,虽然体积小,但也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建设尽一份力;而要建成体积如此庞大的机车,数据、操作都要精确无误,否则很有可能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因此,自己也要学习工人叔叔工作中的严谨负责态度,在日后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

我厂前身是始建于1897年的邮传部卢保铁路卢沟桥机厂,自成立以来,历经风雨洗礼,见证百年历史变迁,新中国第一台内燃液力传动机车便是从这里诞生。时至今日,我厂已发展成为铁路牵引动力内燃机车的专业生产厂、国家统计局认定的中国500家最大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企业之一。以不畏艰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保质保量为己任,不断为国家输出优秀铁路交通设备。

通过青少年来此参观学习,我们也希望能够将“二七”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青少年产生探索科学技术的兴趣,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培养后续人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