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凉山启动2017-2018年“健康凉山公益大讲堂”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8月28日,2017-2018年凉山州“健康凉山公益大讲堂”启动,活动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健康关切,大力推广普及健康生活知识,推动凉山卫生工作和健康凉山建设。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近年来,凉山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促进健康的理念融入凉山改革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做到健康发展优先规划,健康政策优先保障,健康投入优先安排,健康问题优先解决,全州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3.4岁,重点疾病发病率持续降低。

“健康凉山公益大讲堂”自2014年4月开讲以来,共开展了42期健康知识讲座。经过三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了凉山州全民健康教育的优秀品牌活动,得到国家和省级层面关注和肯定,在老百姓心中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营造全民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的社会氛围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2017-2018“健康凉山公益大讲堂”每月定期举办两次健康知识免费讲座,讲课固定地点设在西昌金鹰大剧院。每期讲座邀请一位省州医疗卫生专业机构科普专家,讲座内容既包括本地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地方病,又涵盖百姓日常关心的养生保健、医学急救等知识及技能。

此外,大讲堂也将选择适合的课题,不定期深入县市、学校、乡镇、农村等地开展健康巡讲。

当天,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技师陈东平以《除“四害”与群众健康(病媒生物及其防治)》为题,为大家讲授了灭“四害”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四害”综合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肖春说,“健康凉山公益大讲堂”将始终坚持“传播健康知识,建设健康凉山”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延伸活动内涵,拓宽受益人群,努力把活动打造成为全省、全国的知名品牌。在“大讲堂”中,将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普及健康知识,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和授课,禁止推销药品和医疗器械;围绕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宣传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技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推动凉山州卫生与健康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