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精灵家园”公益服务社揭牌 为贫困孩子带去家人般的温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精灵家园”公益服务社在区民政局进行注册登记并于8月26日在廊下镇社区学校正式揭牌成立。据悉,“精灵家园”公益服务社是我区的一个民间自发爱心公益组织,该组织一直致力于云南贫困家庭孩子的助学和生活帮扶。

  揭牌当天,来自上海各地、身穿“精灵家园”橙色服装的爱心志愿者们聚集在此,见证“精灵家园”公益服务社揭牌时刻,并用美妙的《精灵家园之歌》为仪式增色添彩。

  据介绍,“精灵家园”2015年10月开启爱心之旅,从一开始只有十几个人参与的捐衣捐物,到现在越来越多人在关注,让创始人夏军欣慰不已。截至目前,已有400多人加入“精灵家园”。而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精灵家园的捐赠范围和能力也在不断地扩大,从云南墨江县团田镇扩展到那哈乡,再到龙坝镇。“精灵家园”的成员们多次实地走访墨江县各个乡镇,共结对了143名孩子,让他们能够得到如同家人一般关怀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和资金资助。“我们把爱心和物资送到孩子的身边,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参杂任何杂念,只是单纯地把爱留在他们身边,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大家的温暖。”“精灵家园”家人代表肖培红说。

  据介绍,除一对一结对帮扶之外,“精灵家园”还形成了物资捐献、定向资金捐助等多种爱心捐助形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精灵家园”共捐赠衣物两万余件、鞋子1321双、书包414个、书籍5022本、文具用品2200套。同时还与社会爱心人士一道为定向捐助对象筹得爱心善款59万余元,为许多当地孩子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从原先自发组织的“散兵游勇”,到如今民政部门在册的“正规军”,“精灵家园”不变的是参与公益事业和奉献的爱心。今后“精灵家园”不仅将积极承接、组织各类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带去更多的物资和关怀,同时也将在墨江和金山两地之间搭建互帮互助的友谊桥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