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股票、基金等专业金融知识走进课堂,恒生公益基金会让孩子们与“财商教育”面对面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杭报在线讯(记者 吴宛青)“钱从哪里来?零花钱应该怎么花?股票是什么,一定能赚钱吗?”8月30日,在恒生电子投资者教育基地,来自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财商教育课。

  当天,由浙江恒生电子公益基金会、恒生电子投资者教育基地、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联合开发推出的“未来金融家”财商教育课堂正式启动。该项目希望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金钱观、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养成良好理财习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进而推动全社会的财商教育进程。“这样的财商教育课程,可以弥补学校课程设置中的不足;对孩子们来说,也是拓宽了知识面,可以发现更广泛的兴趣。”崇文实验校长俞国娣说。

  “能够为孩子们提供环境去接触财商知识,与孩子们一起探索与成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恒生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曙峰表示,恒生基金会希望借助崇文在教育上的丰富经验,加上恒生电子投教基地的专业力量,共同开发设计出一套即专业又有趣的财商教育课程,再将课程逐步推广至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有机会零距离接触财商教育。

  据了解,财商教育课堂是恒生公益基金会“未来金融家”青少年投教系列公益项目之一,课程将围绕认识金钱、计划用钱、学会储蓄、了解投资、认识风险五个方面,把看似枯燥的金融知识用妙趣横生的方式教授给小学生们。结合恒生电子投资者教育基地的专业优势,可以让孩子们进行基地体验、走进金融机构,用具体生动的方式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

  活动当天,崇文实验“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也在恒生电子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恒生电子投资者教育基地作为浙江省首批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公司技术优势以及服务金融市场20余年的经验,拥有大量极具特色的投教产品。同时,基地也将持续与学校、金融机构等多方合作,广泛开展投教公益活动,培养成熟的投资者队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