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249名贫困劳动力签约扶贫公益专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蓝田县249名贫困劳动力与25家用人单位签订扶贫公益专岗劳务用工协议书。据悉,这是我市首批通过“扶贫公益专岗”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将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帮扶目标。

 

  扶贫公益专岗是西安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财政拨款的社会组织编制外新增或退出补充的服务性、辅助性就业岗位,工资由用人单位负担。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按需定员、服务扶贫,以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优先安置对象,既保证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需要,又为用人单位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开发此类岗位是我市在实施就业精准扶贫工作中采取的重要举措,是让有劳动能力、但又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目前,我市已开发1090个扶贫公益专岗,专供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还在贫困村特别设立了就业扶贫公益性援助岗位,就地安置“三无”(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贫困劳动力就业,进而实现脱贫,已安置934人。

 

  此外,我市通过健全完善就业扶贫台账、鼓励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培育就业扶贫基地、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介绍贫困劳动力就业等16条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全面实施转移就业拓展工程、自主创业扶持工程、职业培训赋能工程、社保能力提升工程、人才智力支撑工程、公共服务优化工程六大工程等措施,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截至目前,已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592人,贫困劳动力创业189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669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