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黑龙江省总工会“读你”老年公益课堂开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工网讯 8月22日,在悠扬、缓慢的钢琴曲伴奏下,省总工会“工助龙江”公益服务“失独职工不孤独”项目之一 ——“读你”老年公益课堂在哈尔滨市行大公益服务发展中心开课。40余名失独者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全省唯一一所为失独家庭创办的公益课堂。

  在简短、热烈的开课、授旗仪式后,“读你”老年公益课堂第一批学员开始上课。“读你”老年公益课堂第一课是声乐常识讲座,参加学习的学员们跟着专业老师钢琴的旋律转换音调,情绪高昂,全身心投入课堂中,整个教室回荡着《我的祖国》的歌声。据参加“读你”老年公益课堂开课仪式的省总工会项目负责人介绍, “工助龙江”社会组织服务暨“失独不孤独”公益项目旨在发挥社会组织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为广大特殊家庭群体提供温暖和帮助。给予“失独群体”力所能及的精神抚慰和生活帮助,变节日关怀为日常陪伴,用温情关爱特殊家庭,帮助他们走出家庭、走近社会,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面对以后的生活。

  今年8月,省总工会“工助龙江”公益服务“失独职工不孤独”项目正式实施,多年以失独者为友并积累丰富工作经验的社会组织——哈尔滨市行大公益服务发展中心成为了该公益项目承办单位。据项目承办单位、哈尔滨市行大公益服务发展中心主任周芳介绍, “读你”老年公益课堂设立了声乐、舞蹈、智能手机应用、书法绘画、手工工艺、摄影六大课目,这些课目是根据失独家庭需求而专门设置的。通过课堂内外传授知识,让失独家庭感受社会的关爱,重新融入社会,开始新生活。 “读你”老年公益课堂受到了失独家庭的喜爱,目前有近百位失独家庭报名参加了公益课堂活动。

  哈尔滨失独者杨女士表示,感谢省总工会、哈尔滨市行大公益服务发展中心,为老年人(尤其是失独家庭)搭建这样的平台,使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放松心情,展示自我。(高丹丹 首席记者 刘少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