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脱贫攻坚进行时|蓝田就业扶贫公益专岗对接上岗现场会召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28日,蓝田县就业扶贫公益专岗对接上岗现场会在蓝田新城广场举行。

  19个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49名贫困群众及各区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吹响了就业扶贫支持脱贫攻坚的先锋号。

  本次现场会由中共蓝田县委、蓝田县人民政府主办,蓝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蓝田县扶贫办公室承办。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副局长王晓杰,蓝田县委书记王浩,县长陈顺利,县委副书记任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任涛主持

  落实公益专岗政策,是我县立足“短期帮就业、长期扶产业”工作思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开发公益专岗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号召,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题、增加群众收入的惠民工程。为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专题会、部署会、推进会,下发了《蓝田县关于有效利用就业扶贫公益专岗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通知》、《蓝田县公益专岗开发安置实施方案》。各镇(街)、部门、企业主动参与,合力推动,开发公益专岗506个,考虑贫困群众实际,分村级岗位、镇级岗位、县级岗位三个层面设置岗位,以河长、路长、网格长、保洁、保安、门卫、护林员等辅助岗位为主,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实现就业。

  活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彤致辞,介绍了蓝田就业扶贫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努力的方向。卫计局、华胥镇代表用人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刘蕊、周香2位困难群众代表做了上岗发言。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在讲话中指出,公益专岗是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和亮点工程,对蓝田公益专岗工作敢于挑大梁迈大步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蓝田能再接再厉,敢为人先,创出新的亮点和特色,为全市脱贫攻坚积极贡献。

  活动仪式结束后,249名贫困劳动力现场与26家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务用工协议书,走上工作岗位,迈出脱贫坚实一步。

  下一步还有257名贫困劳动力将通过公益专岗实现就业,蓝田还将积极争取市上的岗位,对有外出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全员安置,力争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帮扶目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