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爱的华章”走进多彩贵州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26日下午,由中国网中国风尚频道、《市场观察》杂志社、李琳公益慈善基金会、爱的华章组委会、生态中国公益基金、爱在一线、华城盛世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爱的华章 爱在一线——第八届‘爱的华章’走进多彩贵州暨‘关爱留守 爸妈回家’精准扶贫援助工程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宾馆隆重举行。

 

国务院参事、著名生态文化经济学家、著名作家、书画家忽培元,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国务院扶贫办西北办原主任严万鸿,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务部原部长、少将毕泗振,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京办副主任于毅,中国网中国风尚频道总监张一帆,著名女慈善家、李琳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琳,著名琵琶演奏家、现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赵国强,中国青年海归协会会长林熙,李琳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爸妈回家发起人龙登忠,爱的华章组委会秘书长、爱在一线发起人陈朝席、华伟,中国炎黄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凤山,爱的华章组委会副秘书长孙长华,华城盛世总经理杨锐,柏翠国际CEO张扬等领导嘉宾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在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的震撼视觉盛宴中拉开序幕,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肖贵宁、赵宇婷联袂双语主持。

 

  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爱心人士齐聚的活动,让我想起了著名作家冰心女士的一句话,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我们这个世界之所以人类能繁衍至今,我们这个国家之所以能够到今天依然是繁荣昌盛的国家,就是爱的华章,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现在我们最大的短板是农业还比较落后,农民还比较贫穷,农村还比较封闭,如果把爱投向这样的一个相对比较遗忘的角落,这是一个善举;特别是我们的农民工和他们的留守儿童,这些年来在我们的城市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中付出了许多许多的艰辛和劳动。有一年过春节,我没有回家。我就看见住在我旁边有一个建筑工地在整个春节期间一直没有停工,那些农民工一直在紧张的工作。当时我就想,这个社会如果忘记了这些人,爱的温暖如果不能给予他们的话,这个社会就是不公平的、也是很落后的。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精准扶贫、深度扶贫,我认为我们今天的“关爱留守儿童 帮助爸妈回家”援助工程就是深度扶贫和精准扶贫,把我们爱的温暖直接奉献给那些被爱遗忘的角落,我们的农民工和他们的子女。用善款和生态项目支持农民工回到家乡和孩子们团圆,建设家乡,让他们在家乡创业、就业、安居乐业。这已经成为我们今天和当下最紧要的事情,更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慈善家李琳在讲话中表示:“慈善相伴人生,公益紧跟创业”,这是我对公益慈善特有的情怀。但是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我希望用我的力量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的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来。所以在8年前,我创办了李琳公益慈善基金会,同时创立了“爱的华章”公益文化晚会品牌。可以说“爱的华章”不仅是一个公益演出品牌,更是一种公益模式,我们希望联合热爱公益慈善的歌唱家、明星、慈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共同为各地广大人民群众献上精彩的免费演出,将这一公益慈善模式推向更高层次迈进,从而唤醒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投身支持慈善事业。

 

这次“爱的华章”走进贵州,是我多年的心愿,也可以说是一个圆梦之旅!在这里,我要感谢爱在一线贵州爱心团队和贵州的慈善家朋友们!是你们的大力支持给了我公益慈善道路上走下去的勇气;更坚定了我在公益慈善道路上一无反顾的信念!

 

关爱留守、爸妈回家工程发起人龙登忠在讲话中表示,我是一名中国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对我一生最刻骨铭心的一次救援就是对贵州三名女留守儿童的搜救,最终当我看到三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子被侵犯后抛尸山野的一幕,使我终身难忘!然而痛定思痛过后,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典型案例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不能在身边陪护以及对安全教育严重的缺失,很多孩子一味的模仿电视、电影、网络游戏的情节,对于现实可能造成的危险和后果全然不知。然而解决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严重缺乏关爱的问题,首先需要着力解决的,就是推动该地区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返乡就业和创业。一边照顾孩子,一边赡养老人,安居乐业。因为在儿童成长的过程中,不管是安全感,价值观,还是外界负能量对孩子心理的影响,有父母等监护人的陪同和照看,是基层政府部门、公益组织的力量所无法替代的。

 

我们发起“关爱留守 爸妈回家”精准扶贫援助工程。就是以关爱留守儿童,帮助他们的爸妈回家为宗旨。融合慈善公益理念,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和公益基金助力他们回家创业就业!未来五年,我们将捐助和投资1亿-2亿元支撑“关爱留守 爸妈回家”精准扶贫援助工程。在贵州九个市(州)引领投资和建设(合作)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发展农村“一村一品”生态农业产业圈。带动农村致富带头人合作发展项目,吸收返乡人员创业、就业,安居乐业。

 

五年内扶持一批具有地理标志产品的专业合作社,协助他们确定品牌战略产品提升路线,帮助他们完善生态产品追溯体系,完善产品认证体系建设。五年内帮助一批具有科技创新农业科技公司成为贵州农产品龙头企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协助创新企业以大带小,以强带弱,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发展,确实解决农村富余劳力的就业问题。发挥贵州大数据建设平台优势,整合物流配送体系,搭建农村原生态农产品到终端销售的通路,逐步解决城镇居民对健康安全生态农产品的实际需求。为贵州“黔货出山”搭建有效的销售渠道,优先帮助困难地区销售当地优质原生态农产品。同时挖掘多彩贵州少数民族非遗文化传承项目的市场推广,以及贵州全域旅游、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壮大,解决返乡人员创业就业。

 

爱在一线发起人陈朝席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爱的华章-爱在一线公益团队是以爱为本,以大型慈善活动为主线,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下,通过人人参与、相互帮扶等方式,以“集溪流而成江河,聚土石而成泰山”,成就与时俱进的全新大爱公益生态产业链。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贵州,作为全国大数据文化发展的中心和山水全域旅游及红色旅游的绝佳胜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所以我们率先引入新型的服务理念进驻贵州,来推动多彩贵州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同时也把我们的大爱公益洒遍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幸福中国注入新的生命力。也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和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帮助与支持,把爱的华章-爱在一线大型公益品牌不断发展壮大,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会上,李琳理事长还先后为龙登忠、方锦龙颁发了李琳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爱的华章形象大使牌匾和荣誉证书,

 

  在会后文艺汇演上,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赵国强,著名琵琶演奏家方锦龙,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苗族青年芦笙王子杨宝,龙在天袖珍人皮影艺术团的亲情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文艺爱心汇演在贵州著名青年歌手苏夏演唱的《我在贵州等你》的歌声中圆满落幕。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30家新闻媒体记者也出席了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