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幸福援疆情,公益你我行”——胡杨智旅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进一步探索社会组织与政府、企业互动合作的公益新模式,传递公益理念,落实公益服务,扩大公益辐射范围。今年8月,在对口援疆的大背景下,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积极探索,首次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开启安泰巴楚智库、巴楚胡杨之光基金,以教育为中心,以旅游为触手,力求在文化、体育、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各方面协调推进援建巴楚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成立“幸福援疆”公益项目。

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早先就积极关注响应静安区对口援建巴楚工作,并运用社会组织独有的丰富的活动经验、专业的服务团队,广泛吸引和汇聚社会资源,开展了众多的社会活动。今年春节期间,在中心的落实推进下,中国圣牧有机奶业集团向巴楚广大武警官兵和孤寡老人、孤儿以及贫困户等捐赠了价值123万元的16796提的牛奶;5月份,前往巴楚慰问援疆干部;7月份,承接2017年“喀什巴楚青少年手拉手上海夏令营活动”,200余名巴楚小朋友赴沪参加,推动沪巴两地的教育、文化项目交流,为“幸福援疆”项目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经验基础。

8月24日-26日,由新疆巴楚县人民政府、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巴楚分指挥部、上海静安幸福益站志愿服务中心主办,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交大安泰EMBA16秋1班专项基金特别支持下,开展了“胡杨智旅”公益行活动。本次公益行不仅包括巴楚的人文风情、地理风貌、经济文化的展示体验和两地企业经济管理理论、实践的互动交流,还在活动中正式启动了“胡杨智旅”。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商学院EMBA16年秋1班基金会捐赠25万元给胡杨之光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将用于篮球场建设、企业联合包村、社区教育改善等慈善事业,将“幸福援疆”项目推向一轮高潮,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50多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幸福援疆”项目是社会组织在扶贫助困领域的公益新尝试,也是上海援疆工作的一次新实践。在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多方资源的合作互补下,项目内容将逐步丰富,进一步推动沪巴两地向着更高层次的交往交流交融,更大助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