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红色助学走进福建霞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16日至19日,2017年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薪火相传”红色助学家访来到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在霞浦县和各乡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来自银科控股各部门的9名志愿者与2名基金会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入户走访和电话回访的形式,共计访问67名学生家庭,准确了解拟资助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为接下来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志愿者一行抵达霞浦)

(志愿者实地家访)

红色助学是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六大公益项目之一,采用 “资助+公益服务”的方式进行。据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在学费资助方面,根据学生家庭贫困情况,资助金额从2500到4000元不等,此后每年根据受助对象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等作出是否予以续助的评估。公益服务方面,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将在所选扶困学校开设“银科班”,通过让受助学生成为基金会长期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等形式实施资助。受助学生可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获得学习和生活补贴,同时还能丰富他们的社会生活阅历,促进良好品格的养成,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

红色助学项目有严格的助学资助标准和条件。资助名单筛选和统计步骤严格,基金会项目人员、银科志愿者、当地志愿者共同走访学生家庭,走访后召开总结会议,对贫困学生进行投票表决,是否予以资助、评定资助等级,并详细说明审核通过及未通过的原因。审核过程公平公开,确保能将公益资助带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地方。

(志愿者指导学生填写申请表)

“一路的探访,心里的感受远远超过身体的疲惫。我不想从学生们的不幸中对比出我们的幸福,但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客观公正地帮助这些困难的孩子们。越多的关注会带来越多的可能,以后我将力所能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呼吁身边人更多地参与到公益中去。”志愿者沈益娇表示。

目前,“薪火相传”红色助学活动已在江西地区确定资助149人,福建地区资助名单将在此次家访基础上进行审核,并将按照最终资助名单下放款项给予资助对象,确保受助学子新学期的求学计划不受影响。

关于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

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是由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银科控股(股票代码:YIN)发起,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6年10月25日,银科公益基金会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正式登记成立,注册原始资金800万元人民币,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以来沪上首批获取的慈善组织认证资格的单位。银科公益基金会秉承“汇人人关爱,助公益发展”宗旨,开展扶贫帮困、赈灾救助、资助开展助学项目、资助开展与民政业务相关的其他公益项目和活动。银科公益基金会传承银科控股的公益精神和公益行动,汇聚银科控股旗下公司全体员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力量,持续不断、规范执行、高效透明、公正公信地进行各项公益事业的资助与发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