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公益之路 你我同行!业之峰20年“爱心之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业之峰助力“瓶安·中国”捐赠百万

公益和环保,一直以来都是业之峰人致力推动的事业。

7月21日,“瓶安·中国”环保项目正式宣告启动,作为项目的重要助力方,业之峰在启动仪式上宣布为“瓶安·中国”项目捐款100万元,以推动全民环保的进程。

业之峰董事长张钧表示,这次资助“瓶安·中国”项目,是业之峰人对中国乃至世界的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作出的贡献,也是继之前业之峰小学、抗震赈灾等一系列活动后,业之峰迈出的公益新一步。未来,在公益和环保的路上,业之峰人永远锲而不舍、砥砺前行。

一年减排3万吨 等于植树41万棵

每过一分钟,全世界就会消费掉100万个塑料瓶,这些塑料瓶带来的污染正在吞噬我们的家园。

7月21日,“瓶安·中国”环保项目正式宣告启动。这一项目是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大力支持,盈创回收承办,业之峰助力,旨在推动废旧塑料安全回收、减少废弃物排放并推动国民环保意识的提升。项目以“安全回收、推动垃圾减量,杜绝二次污染”为主要内容,通过智能回收机的铺设与推广,搭建覆盖面更广并由公众、企业、机构共同参与的环保回收平台。每台运行稳定的回收机一年可以收到1.5-2吨的废饮料瓶,目前已经投放的5000台回收机一年至少可以回收1万多吨废旧饮料瓶,相当于节约6万吨石油,减排3万吨二氧化碳,植树41万棵。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会长兼秘书长赵凯表示,业之峰的绿色家装、环保家装创造的是每一个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瓶安·中国”项目则是要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环保的大环境。人类已经步入生态文明时代,未来一定要秉承“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从而实现地球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泽也表示,每一个饮料瓶都意味着石油的消耗,每年“瓶安·中国”项目可以节约6万吨石油,是北京出租车司机一年的减排量。为了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好,不是每个人要多说两句,而是每个人要多做一点点,非常感谢业之峰能够鼎力支持这一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大处立意、小处着手的“瓶安·中国”堪称全民环保公益活动的典范,这一项目的推行将为公民环保意识的提升、推进中国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实践,以及循环经济典型案例的树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年公益路 荣膺社会公益贡献奖

作为家装行业的领军企业,业之峰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早在2005年,公司就出资10万元在成都青白江区龙王村修建了“业之峰小学”。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业之峰全体员工主动捐款达20多万元。此后,在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和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期间,业之峰也号召集团开展了捐款献爱心活动。

除了这些常规方式,业之峰还积极创新,通过微电影等形式宣传公益的理念。2013年11月19日,由业之峰出品的微电影《妈妈的一封信》获得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该奖项也是此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最高奖项。同年,业之峰又推出了另一部公益微电影《地球来信了》,旨在号召公众爱护我们生存的唯一环境,通过低碳、环保等行为“留住蓝色地球”。

2013年6月21日,国家大型公益项目“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低碳行”正式启动,业之峰作为家居行业的代表全程参与了该项目。2014年8-9月,业之峰又特别发起“你的努力成就他们的希望”主题爱心活动,资助贵州地区的300名贫困学龄儿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2015年10月,作为中网的合作伙伴,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向中网关爱和中国儿基会共同启动的少年网球公益项目进行了捐赠。借助中网大舞台,让更多的青少年网球运动员感受到了来自业之峰的关爱,推动了青少年网球事业的发展,也让业之峰的公益模式实现了完美升级。

多年的努力也获得了业内的认可。2013年,业之峰荣获由北京建筑装饰协会授予的“社会公益贡献奖”,这既是对业之峰多年来不断践行公益事业的肯定,也将激励企业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前行,贡献更多的光和热。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