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山西一民企“扶贫济困”20年 累计捐助慈善公益3亿余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在今年的扶贫济困日,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从高管到员工积极奉献爱心,共计捐款68万余元。 马立明 摄

  中新网长治8月27日电 (刘小红)坚持公益活动20多年的民企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于27日如期举办第十九届“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此次大会共资助1781名(户)贫困、特困户,金额超800万元。

  27日当天,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如期召开,活动现场红旗招展,人山人海;此外,该大会还设立平顺、左权、晋城三个分会场。活动当天,社会爱心人士、受资助大学生、特困户以及当地许多群众也来到大会现场,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和分享这场爱心盛会。

  据了解,经过集团扶贫办长达半年的走村窜户走访调查,确定2017年初次资助贫困硕、博士研究生69名,大学生378名(有残疾人的家庭17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8余户),历年再资助1250名大学生。救助贫困、特困户153户,本次共计资(救)助1781名(户)。其中:平顺分会场资助253人,金额127万元;左权分会场资助130人,金额65万元,晋城分会场资助140人,金额67.5万,总计资(救)助金额853.8万元。此外,在今年的扶贫济困日,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从高管到员工积极奉献爱心,共计捐款68万余元。

  知恩图报念恩深,饮水思源为传承。一直受振东资助的贫困生李雪大学毕业后,顺利考入了长治县五中,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活动当天,她把自己工作后的第一个月工资2130元捐给振东仁爱天使。从2013年开始,已有许多受到振东集团资助而得以顺利毕业的大学生,把自己就业后第一个月的工资捐给“山西省仁爱天使基金会”。

  为了方便到场的爱心人士进行捐助,今年的捐赠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扫一扫献爱心”的环节,现场各界人士都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捐款,为公益慈善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随着振东慈善之举的广泛流传,身边被感染的人也越来越多。山西日报记者马立明,见证了振东20多年扶贫济困日活动,备受感动。当天,他现场为贫困学子捐助5000元助学金。而且,他的女儿得知爸爸要参加资助活动后,也拿着自己平日里积攒零用钱的存钱罐来到现场,把自己的积蓄全部捐给了仁爱天使,他们父女俩都希望通过振东这个散播大爱的平台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振东集团李安平总裁在活动现场表示,振东从创立之日起,就开始做慈善公益活动,20多年来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困难学子和群众的资助活动,即使在近两年经济下行期,振东也从来没有忘记过企业肩负着的社会责任。捐助活动结束后,李安平还为在场大学生作了题为《品格塑造》的培训,让大家在明白什么是良好品格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塑造良好的人生价值观。

  据了解,为了帮助贫困家庭避免“因贫弃学、因学致贫”,山西振东集团把每年八月的最后一个周末确定为“扶贫济困日”,旨在帮助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大、中、小学生能够顺利入学。每当高考完新生拿到通知书,由长治、晋城、榆次、大同、太原等地的民政局和教育局、慈善总会推荐,公司扶贫办调研评审,按家庭困难程度分别以3000元、5000元、8000元、10000元的标准救助,救助地区范围随着企业发展也在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振东集团已累计捐助慈善公益等3亿余元。(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