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美发师热心公益 一年参加147次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王晓龙是天津泰达国际酒店康体部的一名美发师。工作之余,他还是新滨海义工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仅去年一年,王晓龙的服务次数就达147次,平均每周要参加3场活动,因此被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标兵”,朋友们也都戏称他为“公益超人”。


  王晓龙今年44岁,在滨海新区从事美发行业已近20年。因为母亲远在东北,王晓龙深知老人对儿女的思念。“我家里兄弟比较多,母亲有人照料,但在我们身边有些孤寡老人,他们生活中有很多寂寞和无助。”怀着对孤寡老人的怜惜之情,2012年开始,王晓龙就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养老院、医院和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理发。


  王晓龙告诉记者,那几年,他都是提着理发工具主动上门请缨,还曾遭遇过婉拒,那时他就体会到做公益需要“有组织”。

  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晓龙加入到新滨海义工协会。“协会微信群会发布活动报名帖,想参与就报名,很方便。”因为王晓龙的工作时间都在下午,所以他几乎每次活动都报名。


  义务理发、关爱慰问困难老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志愿者培训讲解员、关爱智障儿童、带残疾人游玩……一年多来,他几乎把参与公益活动当成了一种习惯。“每当我看到老人们的感激和笑容,就感受到我们服务的意义。”谈起超长的服务时长,王晓龙轻描淡写道。


  在公益活动中加倍付出,在工作中他也是兢兢业业。“我们在工作时间之外,会有一些临时加派的任务,只要一个电话,无论在休息还是外出,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回岗位。”天津泰达国际酒店康体部经理杜红姗介绍说。


  王晓龙的默默付出也在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康体部全体员工就为兴华里特教学校的80多个学生精心策划了一场演出,还为每个孩子送去了礼物。张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