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爱里的心”公益项目8年救治285名西藏先心病患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爱里的心”公益项目8年救治285名西藏先心患儿

19日,“爱里的心2017”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第二批19名患儿抵达上海。

记者19日获悉,“爱里的心”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公益救治项目实施8年来,共筛查30000余名儿童,已成功免费救治285名先心病患儿。

今年6月1日,“爱里的心”公益项目第八次进入了西藏阿里,共计筛查4685人,确诊73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这73名患儿被分批送往上海接受公益手术治疗。首批来沪的44名患儿中,除了一名5岁患儿中心静脉压力较高、一名13岁患儿严重心律失常暂时无法手术外,其余42名患儿均成功手术,并已返回西藏。

19日,“爱里的心2017”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第二批19名患儿抵达上海。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们将在上海接受先心病公益救助治疗。

据了解,2010年8月,范冰冰与其工作室人员及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陈砺志亲赴西藏阿里实地探访后,联合发起“爱里的心”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公益救治项目。此后多年,“爱里的心”公益项目沪上唯一指定的西藏阿里先心病救治医院——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分批对筛查符合条件的患儿进行手术治疗。迄今为止,该院已为189名先心病患儿成功手术。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们将在上海接受先心病公益救助治疗。 供图 摄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们将在上海接受先心病公益救助治疗。

由于孩子都来自于高海拔地区,来沪后,包括陪同的一些大人在内都可能出现“醉氧”反应,加上长途跋涉也会引发一些不适病况。因此,孩子们住院的前两天,主要以调理身体和术前检查为主。在患儿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医院会尽快安排手术。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小儿心外科主任李小波表示,简单先心病、症状较轻的患儿一周左右即可完成手术、康复出院。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