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公益力量——"记忆关爱"关注失智症老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24日,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暨2017国风音乐盛典发布会正式在京举行。米漫传媒于发布会上宣布祈年纪·国风公益会正式启动,并首次对外披露了此次音乐会的亮点与细节。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作为祈年纪公益音乐会的主办方,其秘书长朱锡生在开场代表儿基会发表了贺词。他认为国风音乐现在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这些国风人用热爱和聪明才智摸索出了一条“古”与“今”结合的路子,既受现在的年轻人喜爱,又融合了传统文化的精髓。音乐、文化都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信仰是一个民族最不可亵渎的东西,儿基会往后也将致力于这一行业,希望能看到国风音乐能够真正影响一代人。

       发布会上,米漫传媒CEO桂震宇透露,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以“儒家五常”为主线编排,更有多首原创歌曲首次登台演绎。而嘉宾阵容方面除了延续心时纪的高规格阵容外,还邀请到了李玉刚和迪玛希倾力加盟。

       大型国风武侠3D游戏《天涯明月刀》(以下简称天刀),作为与米漫传媒的深度合作方,以及本次国风公益音乐会首席合作伙伴,其项目组也来到现场。

       腾讯北极光工作室群总裁于海鹏说,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对于我们游戏开发者来说,是一份与生俱来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除了诚挚的祝福,天刀还带来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传承人、苏绣皇后姚建萍女士亲手绣制的珍贵的国礼三件套赠与米漫传媒,米漫传媒也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金陵派传承人桂世民大师精心挑选的伏羲式古琴回赠,互相表达美好祝愿。

       发布会上,米漫传媒向儿基会捐赠了人民币100万元的善款,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也向米漫传媒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他表示,儿基会作为5A级的国家公益组织,一定会把这笔善款用对、用准,让它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中国青基会作为祈年纪的公益合作伙伴,其希望工程事业部长顾蒸蒸也在发布会上接受了捐赠,并且,由米漫传媒与天刀联合援建的乡村小学也会被命名为“国风天涯希望小学”。

       米漫传媒、天刀还携手中国青基会在腾讯公益上开展以“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为名的“国风吹入希望小学”的募捐项目,以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国风爱好者参与其中,为其援建的小学配置音乐教室。

       除此之外,米漫传媒制作的多首原创国风歌曲将进入该小学的音乐课本,让孩子们通过国风音乐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