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清河:整合公益资源 滋润贫困学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成绩出来了,高出一本线21分! ”高考成绩一出来,清河乡泉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李文慧,兴奋的在微信上告诉自己的帮扶责任人,随后帮扶责任人嘱咐她,接下来要仔细斟酌填好志愿,入学前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高校新生入学资助和30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子政府助学金,不要着急学费的事。

 

前不久,她还收到乡妇联主席送到手上婷婷春蕾的1000元资助款,并且已经连续受捐5年,她在感谢信中写道:一个微笑可以温暖整个寒冬,一次话语可以激励人生,陌不相识的您们帮助了我,我无以为报,唯有努力读书,以后才能为像我这样的贫困学子尽一份力量!每一个帮扶责任人听到贫困户的好消息,内心都是无比温暖,而这种循环的相互的付出和鼓励也在扩大影响,感染着更多的人。

 

同春爱心救孤专项基金会的会长刘同春,是清河乡金山村人,暑期到来之际,他嘱咐基金会4人专程从合肥赶来清河,在乡分管领导和团委书记的陪同下,基金会一行人深入分布在3个村的4名孤儿家中,像远方到来的亲人一样嘘寒问暖,并给每人都送去了书籍和生活用品,针对此次的走访,还将在8月给每个孤儿发放4000元以上的爱心基金。“扶贫帮困,既要关注生活上的物质需求,更要关心精神上的渴望。 ”同春爱心救孤专项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说着他们的心声。一个人无法选择他的出生环境,但他可以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未来,扶贫济困并不是仅仅给予资金帮助。今年暑期,同春基金会还将组织贫苦孤儿和监护人一起参加户外拓展夏令营活动,通过与外界交流、增加见识,提升他们改变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

 

爱心是一条奔涌不息的河流,滋润着贫困学子的心田。7月以来,清河乡各村(社区)干部到政府来了,都要到各部门“串串门”,忙的不仅仅是手上的工作,还询问着贫困学生的资助计划,乡级和村级帮扶责任人,都像为自家孩子的事一样操心着帮扶户孩子们的学费。

 

就救助对象、救助条件、申请救助程序等内容,该乡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各村(社区)干部积极摸底,及时上报辖区内贫困学生。指定专人汇总品学兼优、家庭特别贫困或者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信息,并一一登记造册。乡宣传、团委、妇联、工会、关工委、计生等部门组建了评议小组,还将逐个深入贫困学生家中,实地了解情况,综合考虑贫困程度和资助金额,通过评议会议,“优中选优”,整合公益资源,合理分配爱心助学资金,给久旱的贫困学子心田中下一场及时雨。三桥镇农家书屋成留守儿童暑假“安全港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