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以爱之名!送一包清凉、沁一片夕阳,金恪传递公益的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上海今夏自入伏以来,一直高温难耐,更连续多日突破40度。这样的极端天气,对年迈体弱的老年人来说是一种考验,稍有不慎特别容易引起一些突发的疾病,严重危害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句话我们听了不下于百遍,然而,真正做到的人有多少?每一位老人都应该被关怀,每一位老人都值得被善待。

关爱老人,为爱而聚,举善济世。杨浦区红十字会与弘毅公益联盟共同推出“清凉益夏”赠送敬老清凉包的项目,为辖区老人制作了1000份的夏季避暑“清凉包”,作为弘毅公益联盟的战略合作伙伴,金恪集团志愿者全程加入到此次公益活动中。8月17日下午,在杨浦区江浦路街道红十字服务总站举行了2017年“清凉益夏”——敬老清凉包赠送仪式。

清凉益夏 与爱同行

在仪式上,弘毅公益联盟常务副主席、上海国乾公益基金秘书长倪忠才发言表示,清凉包项目的达成是社会各方共同努力,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的结果。作为公益人,能为困境老人献出一份力,是一份应尽的义务。

blob.png

“清凉益夏”——敬老赠送清凉包的启动仪式

上海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周小杭表示,政府作为平台搭建方,大力支持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帮助政府一起解决各种社会问题,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blob.png

街镇红十字服务站代表获赠清凉包

据了解,本次赠送敬老清凉包项目面向杨浦区12个街道镇,区内部分养老院、护理院,癌症俱乐部,爱之源社会组织和劳模协会等身处困境低保、低收入老人,独居老人,留守老人,重度失能失智老人和重大病生活困难老人,共计发放1000份。

blob.png

清凉包里的生活用品

根据老年人夏季需求、习惯和喜好,清凉包内物品以防暑降温用品、简单洗浴用品为主,都是他们熟知的、物美价廉的传统品牌,在保证老人使用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小处着手改善老人生活的效果。

仪式后,金恪志愿者探访了困境老人,一次次贴心的探望,一声声真挚的问候好似一阵阵微风,吹散了夏日的暑意,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老人对于暖心的慰问,深表感谢。

一双手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爱心的力量是无穷的,活动组织方和金恪志愿者希望通过此次清凉包项目,弘扬“人 道、博 爱、奉献”的精神,未来有更多的爱心人 士和志愿者加入公益行列。

践行公益 为爱先行

据《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全国注册志愿者为7259.08万人,捐赠服务时间达15.97亿小时,志愿者贡献经济价值495.65亿元。国家层面为了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的发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大量增加了志愿服务的内容。随之,国家层面的《志愿服务条例》也公开征求意见。

企业志愿服务作为志愿服务重要的组成部分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春风细雨,润物无声,在各个角落,志愿者化身爱的使者,以行动来守护这个世界。社会企业践行者——金恪集团汇聚多方力量,与众多志愿者共同撑起一片蓝天,以有道之行打造无 界之爱

金恪集团积极践行社会企业责任,旗下上海弘毅迁善集团携手上海国乾公益基金会推出“弘毅夕阳红——关注老人生活质量”项目,受益人包括抗战老兵、越战老兵、孤寡老人、老教师等群体。该项目已开展“益片兵心”关爱老兵公益行动,向他们发放资助款并探访关怀,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困境,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志愿者的看望、企业的帮助,让老兵重拾昔日荣光,让这段历史不被遗忘。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慈善成就梦想。金恪集团在儿童发展、长者服务、社区发展等公益领域进行了多种探索。

2016年12月7日,金恪集团以爱心合作伙伴的身份,应邀参加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众公益基金主办的“山那边”公益摄影展慈善拍卖晚宴,助力1000个偏远山区的孩子学习唐卡、漆器、彝绣等传统技艺,掌握可赖以生存的一技之长。

2017年2月28日,由金恪集团携手上海国乾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特别的爱”项目,在上海浦东辅读学校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帮助辅读学校里患有智力智障、自闭症、残疾的孩子们建立属于自己的海贝绘本馆,开展亲子运动会、儿童艺术作品展等。上善若水,止于至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金恪集团立志于做中国领先的社会企业践行者,秉承恪者六道之以人为本、抱诚守真、古道热肠之核心文化理念,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守护他们的健康,滋养他们的心灵。关爱民生,奉献大爱,润物无声,世界因善行而变得美丽,金恪集团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善融天下的公益梦想和回馈社会的公益之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