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听名师讲“高中语文阅读与写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让您久等了,但优秀的“Ta”值得期待。8月11日,本报刊出了“您点单 我定制”宁波民进名师团公益课堂活动的预告。花了一周时间,“宁波晚报升学通”官方微信就课程内容,向市民广泛征求意见。通过筛选,首轮将推出两堂定制精品课。本周日(8月27日)上午,天一书房,镇海中学名师魏建宽将携“高中语文阅读与写作辅导”和您见面。

 

宁波民进名师团公益课堂项目是由民进宁波市委员会、宁波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宁波晚报、宁波晚报升学通参与协办,宁波太平洋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公益项目。参与项目的成员主要由我市的省特级教师、市及各区市(县)名师、学科带头人等骨干教师组成。

 

5月上旬,宁波民进名师团公益课堂首次开课,收到不错的反馈。有人提到,参加了名师辅导课,并加以实践,今年的中考竟有了很大进步,直言“找对方向,事半功倍”。而对大多数学生而言,课程中的“金矿”未必能一次就能采到,那么多来几次吧。这一回,宁波民进名师团尝试将课表制定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及家长,希望能推出一系列更接地气的课程。

 

活动预告刊出后,市民在“宁波晚报升学通”官方微信的后台及评论栏中积极留言,参与点课。经整理,内容涉及幼升小、小升初、高考冲刺等方面。有网友还提出了非常具体的问题:初中作文我写得好好的,为什么到高中突然写不好了?能不能讲讲高中作文。与此同时,不少家长也表达了类似的疑惑。为此,本轮课程首推“高中语文阅读与写作辅导”。

 

讲课的镇海中学魏建宽老师是高中语文特级教师,从事中学语文教学长达32年,倡导“走近课文作者的心灵世界”的语文教学观,力求最大限度发挥语文学科的育人功能。在省级以上教育教学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并出版了与其教学观同名的教学专著。

 

开讲时间:8月27日9:30-11:30,地点:三江口天一书房(药行街6号)。即日起,市民可关注“宁波晚报升学通”官方微信,点开“我已报公益课堂”推文,即可快速报名。不过,受场地限制,也为确保最佳互动效果,名额将先到先得,额满(70名)即止。

 

  此外,互动系列之二的“初中语文阅读与写作课程”将于9月10日推出,主讲人童红霞(东海实验学校副校长、宁波市名师),详细情况见下期报名信息。

 

  记者 徐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