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城口修齐镇公益性岗位开发 筑牢脱贫致富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华龙网8月23日14时55分讯(特约通讯员 周宇 通讯员 彭道玲)8月初,重庆市城口县修齐镇向重庆市城口县就业局申请开发了28个公益性岗位,用以协助管理公共利益服务,过渡性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据悉,修齐镇位于城口县东部片区,居住人口多,驻镇单位和镇属单位众多,但从事环境保洁等公益性、服务性工作的人员严重不足,本次修齐镇人民政府作为开发主体,紧密围绕脱贫攻坚“双百战役”思想路线,为切实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帮扶措施由“输血”改为“造血”,特申请28个公益性岗位,用市场就业手段帮扶家庭困难人员实现脱贫增收。


  结合修齐镇困难人员结构和各村(社区)用人需求,修齐镇将有限的工作岗位落到处于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特别困难、有就业意愿且通过市场渠道无法推荐就业的就业困难对象头上。为加强人员管理,修齐镇强化对岗位人员的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和转岗培训,提升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作能力和转岗就业能力。此外,实行辖区管理负责制,严格考核,明确岗位职责、服务项目、工作任务、薪资待遇。建立退出机制,对发生空岗、挂岗等行为的,本用人单位立即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作为一种特殊帮扶手段,不仅让困难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而且可以为村里面做实事,服务于公共事业,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修齐镇紧张的就业大局。以后就让这些社保协管员、保洁员、交通劝导员、公共设施维护员活跃在修齐这片热土上吧,利民利己,何乐而不为呢。”修齐镇相关负责人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