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爱不会停下 一直在路上——“韩红爱心百人援宁”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22日,韩红爱心志愿者团队来到义诊最后一站——彭阳县人民医院。虽然当天下着瓢泼大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医疗专家们的热情,他们认真接诊前来咨询求医的城乡群众。

  1200多名患者闻讯赶来,将彭阳县人民医院各诊室围得水泄不通。“这些都是知名专家,要抓住机会让给诊断诊断。”前来求医的群众欣喜地说。

  从上午9时到下午1时多,医疗专家们顾不上喝水吃饭,整整忙碌了4个多小时,尽最大努力为每一位前来求诊的患者检查诊断。

  当天,公益活动还援助彭阳县人民医院3辆医疗巡回车。

  自8月11日起,“韩红爱心百人援宁”公益行动历时13天走遍宁夏五市9县,行程超过1600公里。全国多家知名医院60余名顶尖医疗专家、近200名志愿者服务团队为数千名宁夏贫困群众提供了公益服务。13天时间,公益团队在宁夏捐建1所韩红爱心复明中心,免费实施2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捐建10所“韩红爱心乡镇急救室”,为基层医生提供全科急诊培训,捐赠30辆医疗巡诊专用车、30辆救护车,捐赠17000个“爱心急救包”,举办9场大型义诊会诊,免费发放药品,普查地方病及疑难杂症,举办2场大型医疗学术讲座,并指导帮助当地医院进行查房和会诊,赢得了基层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尊重和欢迎。

  8月20日,秋雨绵绵。“韩红爱心·百人援宁”医疗团队在隆德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专家们共接诊病患1362名。虽然当天气温低至14摄氏度,但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温暖着前来就诊的病人。“空腹血糖控制在6到7,餐后血糖控制在8到8.5 ,少吃豆腐和各类豆制品,治疗应偏向胰岛素治疗。”听完空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关小宏的治疗建议,城关镇龙泉村社区的刘聪对如何控制自己的糖尿病并发症有了清楚认识。当天,公益活动还免费发放爱心急救包1754个,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200人,为隆德县捐赠“韩红爱心·乡镇急救室”急救设备1套,巡诊车2辆、救护车1辆。

  8月21日早8时,爱心义诊援助队伍乘坐60余辆爱心车冒雨来到泾源县人民医院。此时气温已低至12度,但阻挡不了公益团队的义诊热情,由各乡镇卫生院筛选的1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和200多名“两癌”患者,冒着绵绵阴雨,早早来到义诊现场期待专家的到来。

  9时,韩红来到义诊现场,帮着搬运义诊桌椅,并与患者亲切交谈,了解患者家庭情况和患病情况,用行动传递爱心,用实事体现公益。

  当天,公益团队援助泾源县1辆医疗巡诊车、3辆救护车,1个“韩红爱心 乡镇急救室”和514个爱心急救包。

  “通过此次义诊将疑难患者带回北京进行后续治疗,将高超的医疗技术和仪器留下,造福宁夏的百姓。”韩红说,爱不会停下,将一直在路上。(记者 丁建峰 朱立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