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让公益走出国门 侨界爱心点亮黑暗世界带来温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侨界爱心点亮黑暗世界

  “当获得我们救治的盲童打开纱布的时候,他们说,他们终于第一次看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想,如果能救助更多这样的孩子,无论花多大的精力和财力,都是值得的。”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动情地说。

  8月17日,“千日复明五十万,助力脱贫攻坚战——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携手,播撒光明

  发布会上,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宣布,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视觉健康精准脱贫行动”。根据抽样调查和大数据分析,当前中国的4300多万贫困人口中,有望通过治疗减缓病症、甚至重见光明的致盲性眼病患者约有50万人左右。该行动将通过社会公益救助的方式,为这些患者提供真正免费、精准、适宜、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恢复生活、劳动能力,摆脱贫困。

  “我们的行动时间是: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党中央确立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期限前,大约1000天。中国侨联等4家发起单位将从现在做起,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行动的落实。”乔卫的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爱心,不止侨界

  乔卫表示,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中,海内外侨胞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比如,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侨联在北川援建了一所中学,当时,侨胞们都踊跃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满怀信心地说:“此次行动能让众多贫困家庭的眼病患者重获光明,过上充满希望的新生活。因此,我相信,广大海外侨胞定会积极参与进来。”

  不过,若想让爱心惠及更广泛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携手努力。在侨联的各项公益活动中,都少不了社会各界人士活跃的身影。爱尔眼科便是此次行动的鼎力支持者。董事长陈邦表示,该公司将投入价值约1亿元的配套资源,组织专业医护队伍深入乡村提供医疗服务。

  “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这项伟大的工程中来,形成合力,为身处最偏远地区、生活在黑暗模糊世界的贫困眼病患者带来温暖,带来光明。”乔卫呼吁道。

  公益,走出国门

  各类公益项目在国内进展的如火如荼的同时,在不久的将来,爱的种子会乘着公益的“东风”,播撒到全球各地。

  乔卫向本报介绍说,在去年启动的“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活动中,有许多海外侨胞积极献力献策,他们希望把中华民族的善良和爱心带到“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去。

  本次行动的发起方之一——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王政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内,侨联、外交部、红十字会、相关国家的华侨公益基金会和轻松筹将携手创立全球华侨华人紧急救援基金。此外,轻松筹已经推出了全球华人海外救助平台。

  前段时间,有一位缅甸华人被土地雷炸伤,当时它就筹捐了不少善款。而且,这些平台的目标不仅是救助华人,也面向更多海外需要救助的人士。“推动公益‘走出去’,让它成为民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全球树立华侨华人的公益形象,这是我们身上肩负的责任,我们将为此不懈努力。”(李家祺 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