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西藏拉萨公益活动 多方努力提高西藏眼科诊疗能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在西藏,因为高原日照以及高血压、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的患者非常多,但是西藏至今还不能开展治疗此类疾病的手术。

       近日,北京同仁医院“拉萨公益活动”首次在西藏开展了8例玻璃体切割的示范手术。

       筛查的80多名病人中,有一半是眼部玻璃体出血,这些病人可以通过玻璃体切割手术恢复部分视力。但是目前西藏地区还不能开展此类手术,患者必须到成都、北京等地进行手术。

       北京同仁医院 眼科主任 魏文斌:我们到西藏过来,想把这个玻璃体手术在这个地方开展起来,因为藏区眼病的一个高发的病种是像高血压和糖尿病引起来的眼底的血管阻塞,玻璃体出血,非常常见。

       显微镜下的眼底手术,对手术设备要求非常高,北京同仁医院专门运送一台设备到西藏藏医院,保证了手术顺利完成。北京同仁医院魏文彬教授为8名眼底病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手术中,手术的技术难点、手术步骤、需要注意的问题,魏文斌教授尽可能多地为当地医生进行讲解。

       北京同仁医院 眼科主任 魏文斌:所以想通过我们的这种示范,希望能够培养出一两个医生,那么让尽可能的在西藏自治区也能够有一家或者是两家医院能够开展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这样就可以减少藏区的所有的这些病人都要到内地去治疗。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