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学圆梦公益行”走进陕西黄陵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助学圆梦公益行”活动在黄陵县举办。田进摄

中新网黄陵8月18日电 (记者 田进)18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发起的“助学圆梦公益行”活动在陕西黄陵县举办,当地5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受到资助。

据介绍,该活动已开展多年,旨在秉持“全面小康,教育先行”理念,帮助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圆“大学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5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受到资助。田进 摄

“我们期望点燃一盏灯,既能照亮更多的孩子,又能引来万家灯火。”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彬选说,希望受助学生常怀善心、多行善事,用爱心人士的帮助集聚温暖的力量,从受益者逐渐成长为公益人,在追逐人生之梦的路上,不忘家乡、不忘公益。

李彬选说,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今后还将帮助更多的学生和困难民众,也会把这份爱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

当日,黄陵县5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收到了每人2000元爱心善款的资助。

受助学生、来自黄陵县隆坊镇的何文博说,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他在喜悦之余内心也有担忧,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学费是一笔较大的开支。“听到资助的消息,全家人都深深松了一口气。”

  黄陵县向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授牌。 田进 摄

近年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把“助学圆梦”作为社会责任,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和社会组织等,同心协力关心扶助有困难的学子,用善言、善举、善行帮助困难家庭。

中共黄陵县委副书记张高侠表示,扶困助学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此次活动既是对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继承、发扬,也是在倡导一种社会文明。(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