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好未来携手中国财富传媒集团 为贵州石阡捐赠优质教育资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网8月17日电 日前,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与中国证券报组织的“资本的责任”——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贵州行暨第十九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多家上市公司到贵州石阡进行项目考察。8月17日,在项目签约和捐赠仪式上,好未来集团副总裁、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樊保国在现场代表好未来与石阡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石阡县捐赠好未来优质教育资源,助力石阡教育发展。

 

image.png

 

好未来集团副总裁、好未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樊保国(左)与贵州石阡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切断贫困在代际间传递,实现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 “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石阡是新华社定点扶贫县,石阡县政府此番与好未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是期待通过加强教育扶贫推进精准扶贫。“教育的本质是为学生服务,本次选择与好未来进行教育扶贫合作,正是看到他们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理念,以及有爱心、有温度的发展轨迹,希望好未来能承担更重的使命和义务。”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表示。

 

在国家对义务教育的大力投入之下,农村的孩子已基本都有学上,当下贫困地区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于如何引入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孩子“上好学”。石阡尽管已于2009年基本普及了义务教育,但全县教育发展总体水平仍较低,与全国、全省甚至全区平均水平还有不少差距,城镇教育资源短缺的矛盾较为突出,尤其是优质教育资源稀缺。好未来在K12领域深耕多年,构建起完备的教学内容体系,及开发的丰富多样的教学产品及资源将会给石阡教育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同时,在国家大力主导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下,全国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大幅改善,石阡2015年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班班通”也已达50%。好未来捐赠的资源正是可以借助于互联网引入石阡,让当地孩子得以共享优质教育。未来,好未来还将与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石阡县政府一起合力打造智慧教育示范校,通过教育信息化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更深入共享,进一步推动当地教育发展。

 

作为一家业内领先的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一直致力于用科技互联网改变贫困地区的教育风貌,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016年10月, 在中央网信办的“牵线搭桥”下,好未来启动了与陕西佛坪县的教育信息化合作,与佛坪政府合作开展“同一课堂•教育信息化项目”,线上引进优质课程资源的同时辅以线下师资支持,依托西安学而思分校资源打造未来教室,建立信息化实验班;在刚刚过去的6月,好未来与嵩县人民政府在河南嵩县思源实验学校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学校,通过为思源实验学校架设适宜智慧教育的硬件设施,建设全面覆盖教、学、测、评、管的教育云平台,提供完整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和课外的教学全流程利用以及双师课堂等方式,提升思源实验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通过智慧教育让当地学子真正享有优质教育。

 

image.png

 

好未来(左起第六位为好未来副总裁樊保国)等企业参与贵州石阡扶贫

 

好未来始终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从2008年捐建希望小学到2012年在贵州、云南、青海、四川、陕西、新疆、西藏等11个省市开展“同一课堂”支教项目,再到如今推动教育信息化,好未来的教育公益模式在不断探索和迭代,目标也愈加清晰。

 

  正如好未来副总裁樊保国在捐赠签约仪式上所说的,“以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孩子享有优质的教育”。在未来,好未来将整合集团教育资源,联合更多社会力量,构建“互联网+教育”的公益扶贫体系,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化、平等化、开放化优势,有效改变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现状,实现教育公平,切实打开贫困地区孩子通过网络学习成长、青壮年通过网络就业创业改变命运的通道,为持续促进教育公平发挥一己之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