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专家公益川藏行 沿途为基层进行急救培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8月16日,一支载有药品和20多名全国专家团的车队从成都120急救指挥中心出发,目的地是西藏拉萨,这是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发起的“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川藏行公益活动,2000多公里的公益路上,他们将在沿途的雅安、泸定、昌都等地,举行义诊和基层医生巡讲,并在当地政府、卫生部门及医疗机构的支持下,为所到之处的群众普及院前急救知识、捐赠药品等。中国医院协会终审名誉会长、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荣桂、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苏铁志、四川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四川省天府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文兴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健康中国”规划纲要》提出全社会要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的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核心,以基层为重点。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过程中,普及健康知识,进行疾病早筛查、早诊治至关重要。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中心主任医师敖虎山介绍,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于2015年成立以来,除了学术交流外,还把公益作为重要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已经有义诊、心肺复苏普及、脑卒中检查、大健康讲堂、基层巡诊和高血压筛查这‘六架马车’公益。”敖虎山说,此次活动正是为了响应国家卫生健康政策进行的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爱心企业还向此次公益活动捐款200万。此外,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培全国委员会成都办事处在成都120急救指挥中心挂牌成立。

当天,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培训专家还为参与启动仪式的现场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