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海航豪庭”杯钢琴挑战赛发起公益倡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海航豪庭”杯钢琴挑战赛发起公益倡议

“海航豪庭”杯第二届(2017)海南青少年钢琴挑战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8月16日,海航地产与海航豪庭携手南海网联合发起“音乐,陪伴星星的孩子不孤单”公益倡议,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用音乐陪伴自闭症儿童快乐成长。

钢琴赛发起公益倡议 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

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对视;有正常听力,却不理会呼唤;有清脆的嗓音,却不歌唱交谈……他们是患有自闭症的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只不过像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

“海航豪庭”杯第二届(2017)海南青少年钢琴挑战赛公益活动,由海航地产、海航豪庭主办,是海南目前最高规格、高水准并具有国际范的钢琴艺术赛事,旨在为每一位热爱钢琴、热爱音乐的孩子提供展示的舞台,推动海南青少年的音乐艺术教育。

在本届钢琴挑战赛中,海航地产与海航豪庭携手南海网联合发起“音乐,陪伴星星的孩子不孤单”公益倡议,希望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呼吁社会理解、支持、关注和关爱自闭症儿童,走进星孩的世界,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大家庭。

本次活动,活动方将邀请到具有音乐天赋,爱好弹钢琴的自闭症琴童参与到大赛中来,共同享受音乐所带来的快乐。同时,活动方还发起爱心志愿者招募,如果你拥有音乐特长,或是能提供相关爱心资源,甚至只需拥有一份乐于奉献的爱心,请加入我们!用音乐,推开星孩与世界沟通的一扇窗;用爱心,引导星孩打开心灵,感受世界的灿烂。

音乐和爱心关怀可帮助自闭症儿童打开心扉

1694年,美国人艾杰顿进行了一项有意思的研究,研究者在对自闭症儿童和发育正常的6—9岁的孩子进行分别教学时,将音乐整合到孩子的社会游戏中。他们发现,音乐极大地促进了正常孩子和自闭症孩子的理解力和参与社会游戏的能力。他们也注意到,自闭症孩子面对压力时的焦虑水平也下降了。

音乐使自闭症患儿敞开心扉变得开朗的例子不在少数。《少年心,中国梦》的作者李儒贤就是一名自闭症患儿,但却因为热爱音乐,对音乐有着独有的天赋而逐渐敞开心扉,自闭症状也有所改善,并创作歌曲50余首。自闭症患儿因热爱音乐,通过不断的接触音乐而减轻自闭症状的例子还有很多。对此,活动主办方才发起用音乐陪伴星星的孩子不孤独的主题倡议。

曾多年服务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林琳告诉记者,音乐对于自闭症的孩子还是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对于自闭症孩子来说,因为与人沟通有障碍,通常又表现在语言上,所以帮助他们接触和学会更多的沟通交流的方式是非常积极的。

对于活动发起爱心志愿者招募,林琳说,如果能够有音乐特长的志愿者愿意免费带自闭症的孩子学习乐器,除了发掘孩子的特长,发挥天赋,也能够在教学的过程中让孩子们得到陪伴,对孩子的社交能力培养有好处。

最后,林琳呼吁能有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儿童,多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一些耐心和关心,理解他们家庭的不容易,和他们一起寻找有效的方法,给予这些孩子和家庭直接的帮助。

据悉,8月25日,“海航豪庭”杯第二届(2017)海南青少年钢琴挑战赛决赛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上演,届时,拥有钢琴特长的星孩也将在现场为大家一展琴技,用动听的旋律与大家分享他们的世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