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重庆举行“梦想课堂”活动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重庆举行“梦想课堂”活动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图为公益活动现场。 陈植炜 摄

  中新网重庆8月16日电 (陈植炜)16日,梦想课堂第九届“爱心助飞梦想,高考圆梦行动”结营仪式在重庆举行,51名贫困学生收获梦想伙伴,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九年,已经筹集善款43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共计资助贫困高考生390名。

  主办方介绍,关爱贫困学子,不但要帮助他们解决临时的困难,还应该赋予他们解决将来可能面临的困难的各种能力,这样的帮扶和资助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方法。

  据了解,今年共有来自重庆黔江、酉阳、秀山等11个国家级贫困区县的51名孩子参加成长训练营。主办方面向社会为51名梦想学子每人至少结队了一名梦想伙伴。本次活动中,“梦想伙伴”可以与孩子们进行配对,对他们进行帮助,实现他们的梦想。

图为公益活动现场。 陈植炜 摄

图为公益活动现场。 陈植炜 摄

  在梦想课堂成长训练营,梦想学子通过参加自然课堂、学习红岩精神、职业体验等活动丰富自己的综合知识,体会生活的五味杂陈。

  全国劳动模范、长安汽车一级技师张永忠在看到梦想伙伴召集的消息后,表示愿意与今年毕业于黔江新华中学并取得640分高考成绩的梦想学子杨凡结为梦想伙伴,希望在杨凡今后的求学和工作道路上给他指点迷津。

  结营仪式现场,受助学生们通过话剧“五谷话人生”等活动回忆自己努力奋斗的过去,展望未来,感恩社会。

  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表示,本次结营仪式是江北贡献爱心的加油站,是江北爱心传递的缩影,江北将会把爱心逐梦的火炬传递下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