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爱心助学 温暖新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7  责任编辑:楚丹

刘思敏报道:8月15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组织爱心企业加多宝集团来到新疆财经大学,开展“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活动中捐赠了100万元,帮助新疆地区200名贫困家庭学子圆梦大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戢广南,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依米提,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阿里木·亚可夫,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姜锡明,以及爱心企业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助理李晓莹,受助学生代表和媒体记者共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捐赠仪式

龙宇翔在捐赠仪式上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我们这次联合爱心企业加多宝集团来到新疆举办“学子情”公益助学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扶持新疆的教育发展出一份力。新疆是民族团结与“一带一路”战略高度融合的交汇点,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精准扶贫的号召,把有限的助学善款更聚焦地用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同时,新疆精河地震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体同志高度重视,我们将集合各方力量,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阿里木•亚可夫致辞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阿里木·亚可夫在致辞中说,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加多宝集团来到新疆财经大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这次捐赠活动给学生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全校12200多名在校生中,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有近1500人,超过全校总人数的12%。这次捐赠活动真正为这部分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也为我们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为我们送来了传播爱心、传递暖意、传递美德的精神财富。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依米提致辞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米尔·依米提说,“加多宝·学子情”专门用于帮助家庭贫困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使他们能够顺利地进入大学,并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未来有能力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期待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助学的行列,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圆梦大学,用你们的大爱和友善为寒门学子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助理李晓莹代表加多宝集团讲话,她说今年是“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第17个年头,将再次捐出553万元,资助来自湖南、云南、广西、新疆、西藏等七个省和自治区的千名寒门学子。加多宝把捐助的重点聚焦在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的少数民族边疆地区,目的是将有限的善款精准地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